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活動報導-2015/2/26

               法鼓長青班10404紫雲班第一次課程活動報導
                                                                                                                
在歡樂的春節氣氛中,紫雲寺第四期長青班於2月26日喜悅的開課了。課前班導師常報法師與班長林淑美菩薩再次的叮嚀關懷員與義工菩薩,期待以歡喜與關懷的心服務參加的大菩薩們,使他們能夠自在的同沾法喜。

學習不分年齡,參加的菩薩們從60歲到80多歲都有,一早就有菩薩歡喜來上課,看著刷過條碼後電腦上出現自己的名字,再次肯定自己的精進。雖然有些同學已白髮蒼蒼、行動不便、或需家人陪伴,都仍然不減親近佛法的精進心。其中有許多都是前幾期已是同班的老同學,再次見面更顯歡喜,相互關懷、互道新年快樂,也有不少是新同學,這時老同學們也都無藏私的引導、分享,讓新同學們可以很快的融入。

為了讓同學們都能自在的學習,班長體貼的先瞭解同學們習慣的語言,其次介紹環境及喝水洗手的時間以體貼同學們身體的需要。課程開始,常報法師首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歡迎同學們一同薰習佛法,精進學習,並介紹悅眾菩薩,以便可以隨時提供關懷與服務。之後讓同學們彼此祝福,互道吉祥,此時,大殿中洋溢了喜悅的聲音。接著法師開示大家生活中少煩少惱智慧增長、身體健康心也要健康,尤其「多念佛、少念子孫」,更是讓大家會心一笑。最後法師以今年主題「光明遠大」祝福大家。

班長以歌曲和手指運動開啟相見歡活動,同學們開心的相互認識。接著柯安正菩薩分享自己退休後豐富的義工生活,鼓勵同學們養成運動習慣健康身體,並鼓勵大家修習佛法以培養專注和把握當下之態度,也可以當義工利益眾生,珍惜親朋好友圓滿生命。蔡佩樺菩薩則是以當紅的「小蘋果」歌曲帶領同學們律動,在歡樂的音樂聲中,同學們快樂的舞動著,笑聲與汗水揮走煩惱,帶來活力和希望。

香積組的菩薩們用心準備好吃的桂圓糯米粥與午齋溫暖了同學們的心,同學們帶著歡喜、感動、滿足的身心結束半天的課程,相約下次再見。其中還有同學馬上奉行利益眾生之義工精神,志願協助洗碗善後。

長青班的同學們走過六十年以上的人生,再次精進學習,精神令人感動,所以看似悅眾菩薩們關懷與服務同學,其實同學們也分享他們的生命智慧給悅眾菩薩們,相互成就,互創樂活人生。
◎ 文/郭敏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