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開課』活動報導2019/8/8

20190808法鼓長青班開課活動報導
學員期待已久的長青班於8月8日開課了,正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兩百多位學員以〝愛的鼓勵〞熱烈祝福現場男眾同學,溫馨展開第一次的課程。
相見歡裡,彼此自我介紹,每個人分享為何來參加這個課程?副班長說參加長青班有三好,有好吃的點心和營養平安齋,也可以跟學員結好緣,更有好的課程可以增長見聞長知識。聖嚴師父曾經說:「人生的黃金時代,生命的豐收季節」,班導師演中法師讚嘆長者們選擇無止盡的終身學習是聰明之舉,更鼓勵學員廣邀親友一同參加這多元、有趣的課程。
新知講座是「用手機拍出好照片」──現今社會已步入「人手一機」的時代,手機功能多又便利,它可以用來記錄生活,也可作為生活上的溝通。張三星老師用一張張的相片作為教材,仔細講解、教導學員拍攝的技巧。好比在講解閃光燈的使用時機,老師強調:拍三歲以下的嬰幼兒照片,或參觀博物館、看舞台劇……等,都不適合使用閃光燈。
音樂體適能「體能動一動」是由蔡叔真老師帶領,老師設計一套訓練上肢與下肢的肌耐力運動,學員可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坐姿或站立,,配合音樂做做暖身動作、柔軟操。當耳熟能詳的高山青和祝福的輕快旋律響起,大家琅琅上口唱得起勁,歌聲歡笑聲迴盪五樓大殿。心若年輕,歲月不老,原來快樂這麼簡單,體能也容易鍛鍊,老師預告下次課程有海草舞,學員們無不熱烈期待。
最後的大堂分享,有學員開心地鼓勵大家:長青班的課程有動態和靜態,帶著媽媽和鄰居來參加,一起共學,一起健康的邁入「樂齡」人生!
下樓用午齋的時候,聽見一位男眾學員在電話中開心的與朋友分享:「我今天來紫雲寺參加長青班,是〝老人的幼兒園〞啦!」原來長青班,真是快樂的學堂!
◎文/范湘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