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終身學習菩薩行』活動報導2023/12/9

20231209終身學習菩薩行講座活動報導
人人散發自性光,普照人間有幸福

人生短短數十載,人人都難逃迎風受雨、人事皆難盡如己意的經驗!歷經數十年的沖刷,您曾思考過「我為什麼活成這樣?我活著的過程中身上留下了什麼?是活在別人眼裡?還是活在自己的情緒裡?亦或活在別人的評價裡?」紫雲寺於12月9日上午,特邀現任法鼓文理學院-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特聘副教授兼主任楊蓓老師主講「終身學習菩薩行」,引導大眾探索自己跟自己的身心關係,從中發現使自己活得輕鬆自在的因素,而不是越活越沉重!

人從出生、童年、少年、青年、壯年、中年、熟年到死亡,都在生命教育中修行與轉化。曾想過自己-要活成什麼樣的人生?對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嗎?滿意嗎?這些有關生命本質的問題,透過楊老師一一剖析問題癥結點,目的在讓大眾了解怎樣「活」!要如何活到懂自己,看見自己,其實要活得像透明的山,一點都不難。

也無風雨也無晴,是人生的淡定?還是漠然?楊蓓老師提及,法鼓文理學院是經由正規學制教育而推展心靈環保的教育,也就是“成,人之美”的轉化過程。能理解自我、誠實面對自我的人,才能以柔軟心對待他人、涵容世間事物、悲憫一切眾生。《華嚴經》以“因陀羅網”譬喻萬法之間重重無盡的關係,此網每結所綴各寶珠無限交錯輝映,重重影現,相互容攝,圓融自在。人際關係相處如能同寶珠間相互輝鏡與共情,則自我品質提升,人間淨土即現!

現場及網路聽眾踴躍參與,一萬多人努力的發掘自家寶藏。這場豐富的安心之道在掌聲中落幕,大家發願一同學習菩薩精神,勤修善法,以無私、利他的胸襟廣結善緣,願生生世世共行菩薩勝行。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紫雲寺將於2024年1月14日新開「福田班」邀您一起來參與,透過「解門」與「行門」之課程學習,了解建設淨土的理念並實踐,於義工服務過程中深化自己,進而提升人品,從而發揮自利利他的萬行菩薩精神,祝福大家福慧長長遠遠。詳情請參閱網站https://zyt.ddm.org.tw/
◎文/張瓊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