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田班第十堂課結業』活動報導2023/12/3

1121203聖嚴書院福田班11201紫雲班結業報導
結業不是畢業~萬行菩薩齊步走

歷經十次課程的薰修和學習,紫雲寺112福田班於12月3日圓滿課程!85位學員歡歡喜喜地自班導師手中領取結業證書,證書代表著「漢傳禪佛教法鼓理念和精神的傳承」綿延無盡。學員們也相互共勉,需要人做,我們就來吧!同發菩提心、實踐菩薩行,成為帶動淨化社會的力量。
班導師為大家做課程總複習,從學員踴躍搶答並領獎品的盛況,即知學員們的學習成效,結實壘壘、碩果豐盈。精心設計的⎾福田大歌王⏌和⎾福田小學堂⏌,以競賽遊戲方式,回顧課程內容,尋找答案,學員們齊心合作,既緊張又歡樂。

結業生代表陳慧芬表示,致每位成就褔田班的善知識們,最高的敬意與謝忱。經過十個月薰習,一顆顆良善的種子儼然發芽,且蓄勢待發。相信走進法鼓山,搭上福慧雙修列車的旅客們,沒有終點,只有持續前進,不斷修行精進,也不斷的利益眾生;代表15位全勤精進學員分享的葉麗香,遠從基隆到高雄上課,毅力令人讚嘆不已,謝謝因有關懷員的鼓勵,自己才能堅持,對於義工時數的門檻相當認同,表示這幾個月來,透過出坡修練心性,對萬行菩薩和義工心態有更深的認識和了解;關懷員吳宜娟表示,承接職務之初擔心無法勝任,憶起監院法師曾勉勵「修行要帶三分勉強」,做中學,學中做,從學員的分享中獲得不同的觀點與方法,教學相長、收獲滿滿;培褔不間斷的外護陳姿美分享,很歡喜有護持學習的機會,每一位內外護都盡心盡力在做,能來培褔就是最大的褔氣!在大堂外看到堂內進行課程的過程,深受感動,彷彿置身於淨土中,阿彌陀經典中諸上善人俱會一處的畫面。鼓勵學員,結業不是畢業,而是邁向培福修慧旅程的開始,福田班是萬行菩薩的搖籃,邀請大家同行在菩提道上,將我們的感動分享延續下去。
學員將快樂全寫在臉上的拍了大合照,留下歷史見證。最後,班導法師慈心叮嚀,生命中不變的原則是法鼓山的理念,人生正確的方法是心五四、心六倫、四種環保。佛法是在生活中運用的,而修行是一步一腳印老實地去走的,這一生我們有幸能夠學佛、能夠皈依三寶,就是我們最大福報,人生無常,珍惜並把握當義工的因緣,從不斷學習中成長。
紫雲寺將於2024年1月14日新開福田班,歡迎大眾報名參與課程、加入義工行列,廣積福慧資糧。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