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出家了』活動報導2023/8/12

20230812我出家了活動報導
找尋屬於自己的不平凡人生

出家是逃避現實人生嗎?抑或是發現修行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呢?紫雲寺於8月12日邀請演柱法師分享為何出家?為何從朝九晚五、錢多事少的公職轉行到朝五晚九、事多錢少的弘法人生呢?這重大決定背後有哪些不可思議因緣呢?

法師分享,今年是出家的第十年。在大學階段已規畫好出社會後要朝建築設計師這一行邁進,但理想歸理想,換了多項工作後輾轉考上公職。安穩近二十年的人生中經歷了親人生死離別,而有機會接觸到佛法,也在齋明寺當義工培福及共修多年,參與了多項活動也看了許多 聖嚴師父的著作,發現佛法真的好,而決定出家將全部生命奉獻服務他人。38歲第一次申請入僧團,但因自身決心不堅及家人的不捨情況下而沒進僧團。本以為對於出家已不再有望,沒想到在外公往生期間,親身體驗到佛法的安定能幫助亡者家屬的心安…等等,將心比心對出家度眾的願更堅定。

在因緣俱足下,去印度朝聖了兩次。所到之處讓法師大開眼界。兩趟印度朝聖之旅,不只完成了發願的十萬大禮拜,也去到聖地朝聖,認識了更多不同佛教修行法門及儀式。在菩提迦耶及靈鷲山朝山時法師再次發願出家。感恩一直以來受到良師果竣法師的提攜與鼓勵,四十歲這年,願大志堅再次申請入法鼓山這質樸的漢傳佛教僧團,感恩眾緣和合成就而能滿願出家,過著歡喜自在的弘法人生。法師勉勵大眾,把握修行因緣,以佛法來修行,關照自己的內心。有培福因緣當珍惜,在培福的同時也是消業。團體共修力量大,把握一切學佛念佛、培福修慧的因緣,成長自己也造福他人。

精彩的「找尋屬於自己的不平凡人生」故事,現場85位聽眾除了讚嘆勇氣外加感動。每位法師的出家因緣都不同,法師說,平凡的自己因為出家,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誠如 聖嚴師父所說: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不如自己做觀音,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有願就有力。

紫雲寺8/20(日)9:00~16:30邀請到法鼓文化編輯總監-果賢法師來分享【懺悔法門】,歡迎一起來聆聽懺悔法門為何是生命的改變起點?它的奧妙在哪?報名請上網https://zyt.ddm.org.tw/
◎文/陳子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