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找到心的自由』活動報導2023/7/4

20230704「找到心的自由」活動報導
放『心』自由,萬事皆美好

煩惱都是自己由心生起的,如何轉煩惱而成菩提呢?這就需懂道理學方法。紫雲寺於7月4日邀請法鼓山禪堂堂主果醒法師以《楞嚴經》七處徵心,佛陀為破阿難尊者的妄識,以「心在何處」的精彩絕倫對話,讓信眾清楚何謂真心?何謂妄心?

佛法可以救人的心,但首先需知心在哪裡?才知道如何救。《楞嚴經》講七處徵心,也就是問心在哪裡 ?佛陀以高超智慧,發人深省的問答思辨,一一善巧破解阿難尊者的攀緣虛妄之心,心不在內、不在外、不在中間……不在任何特定地方。

妄心- -有處所、有對象,有執著就有煩惱。真「心」則不動不搖,無拘無束,無一處存在,也無處不在。「真心,是無所不在,無所不遍的」這道理是佛弟子很重要的醒覺修行著力點。

果醒法師將多年研習、授課與實踐《楞嚴經》的心得,以生活中受用實例,幽默的引導方式幫助聽眾理解每個人的「心」有自在的功能,佛性更是俱足全世界的。鼓勵大眾能在這一期生命的每個當下以佛性修行,從「不知」到「知」,從「不信」到「信」佛法是可以當下活用的。祝福大家從密羅波轉為波羅蜜。

執有執無皆虛妄,聽懂這句人生智慧語,終身受用。在生活中遇境時練習放下主觀意識,用珍惜每段相遇的客觀因緣待人處事,妄心放下,真心就出現。放『心』自由,就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紫雲寺一年一度的暑期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來囉!團隊精心策劃多種益智遊戲,小菩薩在遊戲互動中學習新知,認識與體驗四種環保,讓心靈環保的良善滋養生命,這是送給孩子最好的人生禮物。報名網址https://zyt.ddm.org.tw/

◎文/張素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