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一』活動報導 2018/7/29

20180729禪一活動報導

「全世界的人口有74多億,知道佛法的很少,知道禪修這法寶的人,更稀少!」7月29日紫雲寺舉辦禪一,總護常貫法師與學員分享,禪修是這麼的好,今天難得160位學員共聚一堂,勉勵大眾將過去及未來的包袱,都放在紫雲寺的三門外,珍惜這一期一會的殊勝因緣,用感恩歡喜的心,精進用功。當在打坐時把身體交給蒲團,把心交給方法。當行動中就提醒自己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把握每個當下精進用功,並要用全部的生命投入於自己的方法上,不要有所保留。
現代人總是處在忙碌緊張的生活模式,「緊張」會讓人消耗許多能量,「放鬆」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如何放鬆呢?法師跟大家分享禪修的觀念及心法,一天的禪修活動緊湊,除了禪坐外,也體驗以感恩心來拜佛,常懷感恩之心,就會覺得自己是很有福報,這份力量可以讓人在遇到難關時,關關難過關關過。此外,活動還包含法鼓八式動禪、吃飯禪、立姿、坐姿瑜伽及經行,動靜適宜,讓大眾在攝心禪坐之外,可以運用動禪心法,將禪修更容易落實在生活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