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傳燈法會』活動報導2024/2/18

20240218法鼓傳燈法會活動報導
同願萬行永傳智慧燈

2024適逢法鼓山創辨人聖嚴師父圓寂15週年,為緬懷師恩,特於農曆正月初九聖嚴師父圓寂日舉辦憶師恩傳心燈法會。傳燈法會在法鼓山總本山舉行,海內外各分支道場同步直播連線,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帶領僧俗四眾感懷佛恩與師恩。

下午兩點,來自高雄、屏東、潮州,六百多位信眾湧進了紫雲寺,一同參加眾所企盼的傳燈法會。法會前首先聆聽聖嚴法師的開示影片「什麼是禪?」。禪不僅僅只是打坐的方法而已,禪的觀念與方法能讓身心安定,進而慈悲心待人、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

緬懷創辦人 聖嚴師父的教澤,建設人間淨土的精神,期盼藉由每一年的「法鼓傳燈」法會,廣邀大眾「同願萬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勉勵大眾,用佛法幫助自己身心調和,「和」能增進人際間的溝通,少煩少腦自他皆幸福。並帶領大眾一同發願「以師父的悲願為我們的同願,以眾生的幸福為我們的幸福。」

傳燈就是傳法,燈是法身慧命的燈,也是智慧光明的燈,更是斷煩惱、度眾生、成佛道的明燈,燈燈相傳無盡,願願相續不斷。聖嚴法師曾說,禪修能開啟人人良善、慈悲、智慧的自性寶山,也是「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利人利己的實踐。希望人人都可以是一盞燈,為身邊的人照路、給身邊的人溫暖。

副住持果祥法師慈悲開示,在現代生活中,人際關係網絡密切相連,在待人處事上要特別注意「人和」,以柔和態度與人對話便能予人溫暖,更是能接引大眾入佛門學習的好時機,時時身安心安、我和人和,自然人間有幸福!

法會圓滿,大眾從法師手中獲贈一份法鼓山特製 聖嚴師父書寫的墨寶- -人生所求四大美事-即福祿壽喜,作為「法的禮物」與每位傳燈者結緣。

「傳心燈,起願行」人人滿懷感恩,齊心發願持續不斷地學習佛法,點亮自己的心燈,在需要的地方散發光與熱,共同續佛慧命,傳心傳燈,讓佛法光明照亮世間,讓幸福在人間。
◎文/張瓊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