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千佛懺法會』活動報導2020/1/25

20200125新春千佛懺法會
迎接數不完的好運 紫雲寺新春3天《千佛懺》
延續2019年好願在人間的祝福,開啟培福有福的2020新春大好年。法鼓山高雄紫雲寺於除夕舉行「新春《千佛懺》」灑淨、安位儀式,期於初一至初三(1/25~1/27)新春期間,仰仗觀世音菩薩大悲願力,帶領大眾透過法會、當義工,一起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
禮拜《三劫三千佛名經》是法鼓山紫雲寺新春特色之一,還有許多信眾是從北部專程前來高雄參與。法會中頂禮過去、現在、未來千佛聖號,大眾跟隨悅眾法師至誠懇切地「除舊布新」,掃除心靈累積的煩惱,在新的一年開始,帶著清淨的身心,懺悔改過、向善發願、開創未來,並將拜懺功德迥向一切眾生,讓心跟諸佛菩薩的願力相應,心安平安有吉祥。
法會主法常應法師讚歎大眾的善根福德,於一年初始回寺拜懺精進用功。法師並分享自身發願禮拜《三劫三千佛名經》,憑藉菩薩加持度過層層難關的體驗。法師期勉大眾,人生無常,要把握體力和信願力還足夠的因緣,並感恩家人成就拜懺的機緣,而回饋的方式,就是接引他們也來修學佛法,全家人廣結善緣、廣種福田,一起培福,家家有幸福。
迎接連年幸福好運,新春期間,紫雲寺三門前「好運數(鼠)不完」的錢鼠竹編造景栩栩如生,義工以紫雲寺現有的花草樹木,輔以專業的裝置藝術呈現,搭配象徵吉祥如意的大紅燈籠,是民眾走春時打卡按讚的好所在;還有敲響「幸福鐘聲」的設置,除了祈願自已漢家人生生世世幸福平安外,還能帶回平安吊飾。
戶外廣場新年時總是熱鬧滾滾,有數來寶拓印年畫、紫雲許願樹、心如工畫師、禪心疊疊樂……等創意無限的親子闖關遊戲,不僅讓孩子與家長玩的開心還能在玩樂中啟迪智慧,開發想像力與親子交流的樂趣。
別具特色的園遊會平安齋,香積主廚團也是歡喜與大眾廣結善緣,匠心獨製多種代表寓意吉祥的主題餐點,如啡嘗幸福、鼓餃齊鳴、麵麵俱到、福圓茶等等;朝氣十足的法青們,也用心製作獨特的可愛悟寶平安燒、窯烤披薩與創意厚片吐司,都讓走春的信眾可隨時補充體力,更能吃出平安幸福年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紫雲寺義工分享,今年家人一同來到紫雲寺,有的人參加禮佛拜懺,有的發心當香積義工,小孩們則可在廣場當關主,陪民眾玩遊戲。除了聽經聞法種善根外,還能培福修慧,將佛法代代傳承,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文/陳文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