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習悲智雙運 六度萬行--慈善基金會臺南慰訪義工培訓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13年3月17日舉辦臺南區慰訪義工培訓,共56位學員齊聚臺南分院一起學習。臺南分院監院常湛法師勉勵大家做一個具備身儀、口儀、心儀,有慈悲、有智慧的萬行菩薩,秉持「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捨能捨」的心態來服務大眾。透過不斷的薰習,實踐六度,落實心靈環保的淨化功能。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起源於1956年東初老人籌措物資歲末濟貧,早期以福田會的形式運作,直到2001年3月成立「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方集眾人之力來推動慈善事業,於第二線協助政府救災、扶困。
此次培訓課程,便是針對發心擔任慰訪服務義工而舉辦。課程一開始,主持人黃金珠以印有師父法語的悟卡,引導大家彼此分享服務經驗。資深義工王秀珍分享五年多來在安和社區關懷的心得,認為「有願就有力」,團隊在相互護持下,大家一起做關懷。嘉義聯絡人黃秀珠分享,從師父的書中吸收觀念,加上夥伴的持續關懷,做中學,學中做,遇到境界才能堅持下去。
年輕學子黃渝芳、翁銘佑、賴為良分享願意投入義工的原因,是從中可學習並獲得成長、「雖然我沒有很好,但希望你能更好」的一份心意,還有「助人為快樂之本」。即將加入慰訪行列的林麗英分享對法鼓山的三不原則中「不挖別人牆角」印象特別深刻。她感恩有學習的機會,學習之後的實踐,就能檢視所學。
課程下半場,分院還邀請了朱恩立等四位中醫師為大家演講「中醫保健常識」。醫師們提供保健觀念供大家參考,並講解春季好發流感及傷科疾病預防。讓大家身體健康,愉快工作。課程圓滿,實踐慰訪工作將再度啟航。
文:蘇麗文
圖:演燈法師、何雅琦、許常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