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南分院的緣起>

台南分會:法鼓山護法會於78年7月成立後,楊黃玉淑師姐受師父之囑託,南下台南,承蒙台南念佛會兼台南縣市菩薩戒會會長顏淨一等發心居士協助推廣法鼓山的理念,因而成立護法募款工作,經由德化堂相助及顏居士熱忱奔走,終於在80年初正式在台南市府前路落腳,展開推廣佛法的活動。分會成立之初,柯常吉、林裕盛等大德發心推動募款,謝張楣、許李甜、張雪灣等師姐也立下最好的典範。

台南辦事處:因發展迅速,81年4月已編制18小組,每組有10~15位勸募會員,護持會員也多達2000多人,空間不夠使用,因此於82年5月遷至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76號3樓,繼續推行法鼓山的理念。這時候各項設施已較齊備,來參加活動的民眾也穩定的在成長。

台南分院:87年4月25日由大眾發心購得台南市西門路三段159號14樓為台南分院永久道場,11月22日由果建法師等八名法師及400位信眾灑淨,3月舉行佛像開光儀式。新道場的啟用,不但提供更寬敞的共修活動空間,而且可以向外把佛法推展開來。

秉持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精神與理念推廣佛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