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同心點亮幸福 阮的菩薩相聚臺南歲末感恩

「幸福」在哪裡? 就在法鼓山「邁向2024人間有幸福-歲末感恩分享會」。1/21上午9點至12點,臺南分院與法鼓山全球海內外16處分支連線視訊,分享幸福感。「幸福」是什麼?雲嘉南地區約430位信眾,在主持人張維珊、林娜妃與法青帶動下,透過整齊劃一的隊呼,鏗鏘有力熱情宣達:「知足感恩、平平安安、惜福培福」,就是真「幸福」。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關懷開示時,首先肯定全球各定點的隊呼發揮團隊特色。其次,說明去年至澳洲等地海外關懷弘法概況,並預告今年雲集寺等即將完工的硬體建設。再者,以去年在新加坡全球佛教論壇分享心靈環保,以及多國在杜拜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決議2050年全球達到淨零排碳等為例,鼓勵眾人學觀音化身千百億實踐心五四。只要人人心靈淨化、力行環保,人間自然有幸福,未來有希望。

 法鼓山僧伽大學女眾副院長果光法師親臨臺南分院,帶來今年法鼓山春聯的機密,並加以解密。您是否發現春聯若隱若現的原生植物圖案?它來自總本山「蕨類植物」,簡稱「蕨物」,即「覺悟」。覺察身口意,安心安家、我和人和,即慈悲智慧的展現。監院常湛法師則說明分享感恩禮,包含:《人間有幸福》、幸福香袋、菩提卡、蘋果等等,祝福眾人平安和樂、福慧增上。

 臺南分院合唱團,在楊靜玉團長指揮,和許苾芳老師鋼琴伴奏下,演出十分吸睛。全體以國、台語,演唱〈安和豐富〉、〈你是阮的菩薩〉。純樸聲情並茂的和聲,溫婉唱出:「感謝你的付出及承擔」、「雙手合十誠心祈願,安和豐富一年又一年」。如同新潮悅音的演唱,合唱團也悠揚獻唱幸福悅音,楊團長由衷讚歎:「用心唱出的歌聲,最美也最動人」。


 護法總會張昌邦總會長感恩並勉勵各分會悅眾的投入與帶領,祈願邁向2024,共同修福修慧持續護持。2023臺南活動回顧影片播放後,鄭泗滄副總會長親自到臺南分院,代表總會感恩關懷雲嘉南信眾。祝福大家持續接引更多信眾,一起為廣雲寺等建設共同開創新願景。

 陳狄龍、黃美惠伉儷第一次參加分院的歲末感恩分享會,他們在總本山當義工近20餘年,南下後因常輪法師的鼓勵而加入景觀組。環保組鄭麗珠先前在出坡中聽佛號,加上師姐們溫暖愛語勉勵,她有了力量回到醫院照顧先生;先生往生後,就有更多時間回分院當義工。許永河教授以留美期間,在東初禪寺當義工的體驗,鼓勵眾人不自我設限的多元學習,以當一位全方位的萬行菩薩為志業。

 活動圓滿前,信眾拿起桌上的燈缽,將燈缽捧在胸前,跟著果光法師與僧團法師一起發願。隨著佛號播放,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點點小小燈火,匯聚成大大的宏願。大夥兒一起來做阮的菩薩,同心同願點亮幸福,願願相續,大家並相約於2/18法鼓傳燈日再回到臺南分院緬懷師恩。

 法鼓山臺南分院還將於新春期間舉辦「龍光煥發迎新春」,日期:2/10(六)初一~2/12(一)初三,活動包括:【龍平安】:新春祈福法會;【龍幸福】:幸福心樂園-禪趣遊戲;【龍自在】:頌缽靜心、心靈處方籤、賞心茶禪。歡迎闔家一起來走春祈福。網址:https://tainan.ddm.org.tw/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