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元復始 佛菩薩與您我同在


一元復始 佛菩薩與您我同在~元旦楞嚴早課


2018
年的第一天,是難得的三首日,周首日、月首日、年首日,更是精進修行的大好日子,人生難逢!


剛跨入2018年後的五個多小時,天色未亮,已經有家人相約,夫妻相偕,報名菩薩戒受戒的菩薩也提早來到臺南分院,共計約有160人一起精進,參加元旦早課,祝福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監院常宗法師開示:〈楞嚴咒〉被稱為「咒中之王」,是漢傳佛教徒常持咒語中最長的神咒。《楞嚴經》的緣起是因阿難尊者被摩登伽女的邪咒控制,於是佛陀從佛頂放光,宣說〈楞嚴神咒〉,破除邪咒,救歸阿難。經中強調,眾生若有宿習障礙不能除滅,應當一心持誦〈楞嚴神咒〉。


常宗法師簡短開示後,元旦早課開始,菩薩們專注一心,現場莊嚴安定。早課圓滿,法師以平安果—蘋果,平安無事來祝福,大眾法喜充滿,開啟一年的吉祥光明。



接著登場的精進修行是佛一暨八關戒齋,8:00開始簽到,計有160人完成簽到,參加持守一日一夜八關戒齋與精進念佛。法會將持續到晚上9:00,13樓於下午1:00起開放隨喜念佛,歡迎參加。一元復始,念佛開啟新的一年,阿彌陀佛與您我同在。


文 / 臺南分院

圖 / 何雅琦,陳德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