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九份子快樂出坡

九份子快樂出坡

4
月8日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下午2:30六十多位菩薩齊聚九份子,由演華法師帶領發願迴向,大眾感恩法鼓山提供種福田的機會,感恩有健康的身體和時間做義工、學習成長的機會,法師並提醒菩薩鐮刀使用安全,叮囑出坡時切勿忘記補充水分。



遠望四週,惟這塊法鼓九份子綠地如毯,偶有4、5隻流浪狗遊戲其間,晴空中飄揚點點風箏,近處菩薩們有的撿拾垃圾,有的使用除草機除草,有的以鐮刀割草拔田青、有的戴著手套口罩去除長梗滿天星、含羞草及銀膠菊。草堆裡有多處坑洞,有位菩薩拔起一堆草時,竟然跳出一隻蟾蜍,嚇了一大跳,原來草堆下是它的家。



很多媽媽菩薩表示,再忙也要撥空出坡種福田,上班族說出坡可曬春陽防骨質疏鬆兼做功德,有位國小三年級的妹妹說野外拔草比教室掃地擦桌子有趣!80分鐘後,由四部車載著菩薩們去附近商店上洗手間,上完洗手間後接著享用大寮準備的芭樂、梨子、檸檬伯爵茶及酵母餅。



享用完餐點後,接著又地毯式的除草,直到5點多夕陽斜照,法師帶領大家功德迴向與祝福,菩薩們領了菩薩結緣的紅蘿蔔、柳丁及酵母餅後,踏上歸途,真是累的歡喜。

文 / 陳吟香
圖 / 褚柏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