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斷惡修善度眾生 感恩浴佛發菩提

斷惡修善度眾生 感恩浴佛發菩提

為感念佛陀及天下母親的慈恩,臺南分院於5/19舉行浴佛活動,386位信眾以百花香湯浴佛身,禮讚佛陀、感念母恩。今年臺南分院浴佛很特別,邀請曾任台南監院的果明法師主法,及曾在台南常住七年的常深法師擔任監香,與會信眾見到法師皆報以會心一笑。

監香法師開示感念佛陀為眾生帶來慈悲與智慧是我們的法身父母,希望大眾懷抱著感恩的心來參加浴佛,並鼓勵大眾勇於發願,法師當下帶領大眾發願「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



活動在監香法師說明注意事項及儀程後正式開始,在引禮組菩薩示範浴佛動作及出位動線後,與會信眾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莊嚴聖號中,各個虔誠依序出位,恭敬浴佛,領受佛陀的慈悲護念,以甘露法水淨心,傳遞人間的溫情。



在尋找老面孔了不可得的感嘆中,果明法師開示大眾,學佛是條長遠的路,初發心容易、長遠心難持,師父是漢傳佛法的修行者,我們是師父的弟子,當遵循師父的教澤,修行佛法,不要讓自己成了佛門的外道。修行是對治自己的習氣,要明白一切外境現象都是因緣和合,一個條件起變化,現象就會跟著改變,所以外境是假不是真,不要和外境起對抗心而迷失了自己。佛陀不忍眾生苦,八千次往返娑婆,救度眾生,不能和佛菩薩感應道交,是自己心態問題,不是佛菩薩不慈悲,法師鼓勵大眾,要時時提起佛法,淨化自己的身心,覺照自己的真如自性,來利益眾生。



儀程結束,與會大眾從法師手中,接過壽桃和蓮花的結緣與祝福,無不法喜充滿,笑逐顏開。更有長者張常慧菩薩,歡喜分享把子女母親節孝敬的禮金化為無盡的愛,於臺南分院六月份《地藏經》共修法會,為眾生點一盞無盡的光明燈。


文 / 張瑞英
圖 / 臺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