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細水長流來培福 廣結善緣利眾生


細水長流來培福 廣結善緣利眾生~228九份子出坡

107年二月二十八日法鼓山台南分院福田班、佛學班學員以及法青等眾,百多人齊聚一堂,到台南九份子未來道場預定地,舉行團結一心,合力除草的出坡禪。

午後涼風徐徐,吹散初春難逢的烈日豔陽,讓原本以為將是熱汗夾背的身軀,卻帶來了絲絲愜意。如此舒適難逢的假日出坡,彷彿佛菩薩也來伴隨護佑著這群發菩提心的菩薩們。出坡前在常印法師引導下,感恩大地一切眾生唱誦大悲咒及心經,安撫即將被驚擾的眾生並為之祈福,以圓滿此次殊勝的出坡。


隨著法師柔和的語調,以立禪沉澱身心之後,學員們不分你我,在班長號召下,宛如長龍般的隊伍,開展出坡工作。大家在法師的薰導下,此起彼落俯腰上下,張開雙臂的動距間,靜靜地捧起乾枝枯草入袋,禁語專注於當下的舉止。


錯落的群聚間,有帶著小菩薩闔家一起的溫馨畫面;也有遠自台中、嘉義及佳里到來,把握培福良機的菩薩行;還有一群揪團合力種福的法青們穿梭在人群裡,讓這群可愛又可敬的菩薩們更顯得朝氣蓬勃。


感恩台南分院香積菩薩們,精心準備水煎包及梅子綠茶飲,倏然補充能量。從大家分享的滿足笑容中,由衷感恩法師及菩薩們的關懷與用心。點心時間過後,天色轉陰,徐風轉劇,氣溫轉涼,台灣諺語的「春天後母面」,提醒大家大地天候亦無常。

常印法師護念大眾身心,讓班長宣布活動圓滿,收坡集合。常印法師帶領大家一起功德迴向,為這片土地上一切眾生祈福,並勉勵大家繼續細水長流來培福,與一切眾生廣結善緣。

文 / 陳玲伶
圖 / 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