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九份子歡喜出坡

九份子歡喜出坡

5/26,攝氏31°高溫的下午,約莫40位熱情的菩薩來到九份子出坡,常庵法師帶領著大眾一起調息、放鬆,安定自己的內心。法師向大眾開示,要與自己的心溝通,從心出發,從自己做起,成就他人、成長自己。以止惡行善來關懷環境,珍惜每一次與他人互動的契機,愛護一切眾生。發願學觀音,做觀音,在眾生中,學做觀音。



雖然烈日當空,揮汗如雨下,菩薩們各個身手熟練俐落,專心一志在各自分配的工作上歡喜出坡。正當菩薩們汗流浹背之時,聽到班長的呼喚,請大家到樹蔭下休息。在談笑風生及歡樂笑語中,品嚐著瑞麟菩薩供眾的杏仁茶及台南分院香積組菩薩準備的芝麻包與酸甜水果。


陣陣的微風吹來,身心舒暢清涼,暑氣與疲憊全消。短暫休息後,繼續拿起工具,帶著感恩與歡喜,大步向前,繼續培福。


隨著夕陽西下,出坡即將圓滿,大家準備收坡。常庵法師帶領菩薩們發願廻向,大家法喜充滿,圓滿九份子歡喜出坡。

文 / 金玉娟
圖 / 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