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向地藏菩薩學習孝道與行願 臺南分院清明報恩《地藏經》共修

向地藏菩薩學習孝道與行願  臺南分院清明報恩《地藏經》共修
春意正濃,4月2日既是清明連假的第二天,也是法鼓山臺南分院一連五天舉行清明報恩《地藏經》共修的首日。晚上19:00-21:00,由監香常正法師、主法果傳法師率悅眾法師,引領 125名信眾和30位義工,齊聚分院精進用功。祈願地藏菩薩護念法界眾生,使眾生在觀受苦難中開發智慧、慈悲,並脫離一切苦難。
共修開始前,監香常正法師開示,說明地藏法門有兩大特點,一為「孝道」,二為「行願」。《地藏經》是一部弘揚孝道的「孝經」。在過去的累世劫,地藏菩薩曾為婆羅門女、光目女,以「孝」為起點,為了救拔墜入地獄的母親而立下誓願。而後,慈憫眾生困苦,衷心發出如大地般的宏大悲願,誓度地獄罪苦眾生。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佛在忉利天宮為母說法」的影片中,  聖嚴法師開示,佛陀的母親摩耶夫人在佛陀誕生後不久,即往生到忉利天享天人福報,並靜待佛陀升天為其說法。而地藏菩薩在因地曾兩度為孝女,故此時無數分身也來到忉利天聆聽佛陀說法,佛陀遂向文殊師利菩薩介紹地藏菩薩的誓願功德。
常正法師提點大眾,放鬆身心專注《地藏經》共修,身、口、意三業與無量佛藏相應並行。法師援引 聖嚴法師曾勉示我們的話:「功德之大小,決定在心量之大小」,鼓勵信眾發願,將稱念地藏菩薩聖號、持誦《地藏經》的功德,從回向往生父母與祝福家眷,乃至為十方法界眾生祈福,共修的功德也由小變大。
法鼓山臺南分院表示, 4月3日至7日晚上19:00-21:00,《地藏經》共修。4月8日上午9:00-12:00地藏法會,下午15:00-22:00連線寶雲寺梁皇寶懺瑜伽焰口法會。歡迎參加及隨喜護持,請上網查詢相關活動訊息:https://tainan.ddm.org.tw/ 
文:陳昭昭
圖:許常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