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六倫幸福體驗行

心六倫幸福體驗行


法鼓山心六倫三大主軸當中的兩大主軸香草課程與心劇團巡演正在校園熱烈進行中〜

我們發現同樣香草課程內容,班級不同卻呈現不同的成長結果,主因來自愛心與關注程度的差異。有位導師非常用心的教導學生們天天用愛去呵護著香草,這班的香草長得茂盛又長得快,充滿著生命力,另一班的香草就顯得枯萎凋零。



心劇團今年的戲碼是「花花的幸福種子」,在臺南地區四所小學巡演,目前已圓滿兩場,下週還有兩場準備登場。我發現小朋友在早上集合時的躁動不安定,到下午進行生根計畫時,已呈現放心分享與專注穩定的氛圍,可見愛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愛」讓人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它是種感受力,我們總是會被物質社會的各種人事物困擾著、疑惑著、甚至於憤怒著。此時的我們須先安定身心,善用方法來增加正念,產生正能量,自然會減少煩惱增長善,幸福感也會提昇。


不過,自己一個人困在煩惱中時,負能量總是勝過正能量,此時我們需要其他正能量的協助與聚集。

跟著心劇團在校園活動時,真的感受到美與善念集聚的力量,所以希望年輕人能夠撥空參加共修,那不是迷信而是有科學根據的(請參考楊定一著作「靜坐的科學」)。

更希望需要法青來奉獻服務別人時,能聽到您們很大聲的回應「YES!」。共修能增加自己的正能量,服務別人能增加自己的幸福感,自利利他,福慧雙修,祝福大家。


文:林錫綢
圖:心六倫團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