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慈悲智慧,使眾生平安、世界祥和


臺南市柳營區敏惠醫專邀請心六倫團隊講師蔣東亮師兄於8/26及8/27一連兩日的住宿新生活動中,為約400位住宿新生做專題演講。




一開始,東亮師兄透過活力四射的暖身活動拉進彼此的距離,同學們活潑有禮的彼此相互認識,笑聲此起彼落。之後,帶領大家體驗S.R.E(STOP暫停、RELAX放鬆、ENJOY享受當下)來放鬆身心,安定身心。




東亮師兄以流行於學生間的手遊「陰陽師」主題曲《結界》,「以慈悲智慧張開結界,使眾生平安、世界祥和安寧」,引導同學在遇到任何事情時,學習運用「智慧與慈悲」,並讓同學們了解用智慧來保護自己,以理性、理智來面對問題、解決當下的困境,用慈悲來同理別人,以悲憫的心來對待世界。




當遇到情感挫折時,先尋求家人或師長協助,認真思考問題的所在,不衝動、輕易地做決定,並以坦然的態度,不畏懼、不逃避的「面對它」,不怨天、不尤人的欣然「接受它」,泰然的「處理它」,最後安然的「放下它」。巧妙的運用「四它」,只要自己已經盡心盡力,不計較成敗得失,會獲得生活經驗與個人成長。而且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事務是自己能掌握的,生活中「需要的」不多,但是「想要的」太多,要抱持「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



課程圓滿,東亮師兄送給同學們「三千萬大禮」--「千萬要愛人愛己,千萬要尊重別人,千萬要擁抱希望。」從同學的表情可以看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新的里程碑。

圖文:金玉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