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花的幸福種子」轉動幸福開演

「花花的幸福種子」轉動幸福開演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劇團「2018年花花的幸福種子巡演活動記者會」於10月1日上午假臺南分院舉行,活動贊助單位:王詹樣公益信託基金會,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陳文仰副總經理與周家任高級管理師;人基會許薰瑩副秘書長與陳瑞娟、卓麗君、曾綉珍等顧問;臺南市崑山國小余孟和校長、龍山國小方建良校長與邱義相教導主任、大同國小黃佳麟校長、東陽國小蔡淑芬校長、左鎮國小李智賢校長、口碑國小王南天校長、龍潭國小郭碧蘭組長、宇慶文教基金會鄭光吉董事長及勝利電臺李明威董事等貴賓蒞臨參與。

在觀賞歷年紀錄片與片段戲劇演出後,心劇團長期在偏鄉為學童默默耕耘,落實環保理念向下扎根的教育與關懷計畫,博得如雷掌聲,場面溫馨感人。



記者會在人基會張麗君主任開場後,小女孩花花出場展開序幕;花花在花園裡遊玩,一步一步踏進意想不到的奇幻世界,旅途中遇見了水神、風神、天神及雷神,收取三個禮物和一個考驗,因而獲得安定與大地的祝福。劇情故事取自佛經:「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心劇團期望引領孩子能知福惜福,感恩大地,知足常樂;培福種福,回饋大地,以感恩的心來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個禮物。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陳文仰副總經理表示:該公司自2014年開始贊助心劇團,在雲林已有31場演出,共8千多人觀賞,成果豐碩,得到師生及家長認同。王詹樣公益信託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5年,對偏鄉教育、文化公益等活動,不遺餘力的在推動。台塑企業現任王文淵總裁更擴大辦理,對麥寮的環保與工安也很用心經營,生態環境值得參觀,種種作為,希望能為社會帶來祥和。



人基會許薰瑩副秘書長指出,心劇團自2012年至今已巡演80多所學校,今年安排4個縣市:彰化、雲林、臺南、臺東等15所學校巡演,劇情融入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的觀念,希望藉由劇團互動式演出,生根倫理,觸動內心的省思與啟發。人生到處有幸福,她懇請記者朋友們廣為傳播這項播撒幸福種子的訊息,讓幸福「遍撒心田,花開滿地」。


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歡迎大家的蒞臨與支持,對於心劇團巡演各校,融入四福,傳遞正能量,讓沒有宗教色彩的生活化佛法走入校園,表示感動與讚嘆。這項啟動和諧校園運動,與臺南分院正在執行的心六倫「香草進校園」有異曲同工之妙。

心劇團訂於今年10月22日至11月1日在臺南地區共演出四場,其中10/22—10/23在永康崑山國小、10/24—10/25在新營公誠國小、10/29—10/30在七股龍山國小、10/31—11/1在永康龍潭國小,歡迎社會大眾共耕福田,從心「知福惜福感恩大地,培福種福人人幸福」,為自己、為他人、為環境、為世代,轉動幸福。

文:蘇麗文
圖:臺南分院



心劇團,臺南分院監院法師與貴賓共同啟動儀式。(圖:心劇團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