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家中有「寶」真正好 念佛拜佛沒煩惱

家中有「寶」真正好 念佛拜佛沒煩惱

10/10
是國恩家慶的好日子,也是2018年法鼓山第25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的佳期。在法青活潑的迎賓舞及義工的熱情接待下,來自雲嘉南130多位家屬陪伴著近300位長者菩薩,來到雲集寺參加祝壽活動。

主持人怡靜師姐帶領簡易有趣的「舉手舉腳操」,氣氛熱絡了起來,並以台語版的聖嚴師父法語「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升。」,揭開活動序幕。



主法果器法師及悅眾法師帶領大眾誦念心經後,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中,為壽星們一一送上由佛學班學員手抄「延命十句觀音經」的平安御守與長者菩薩結緣,祝福大家佛法相緣,常樂我淨,念念觀世音。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影片祝福與會壽星,勉勵老菩薩要以運動、注意安全及飲食均衡來照顧身體;以當義工及培養興趣來照顧生活,以念佛、拜佛及把病痛當成朋友來照顧自己的心;另外要有宗教信仰為依歸。



果器法師開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個人都是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是在民國83年開始,由聖嚴師父推動的佛化禮儀,邀請長者到寺院接受三寶的祝福。今年的祝壽活動,特別邀請到遭受水患而影響生活的東石掌潭社區及安南區安和社區長者菩薩們,一同到場接受關懷。果器法師也請大眾為法師們祝福,長者菩薩聽到這句話都展開了笑顏。



監院常宗法師勸勉壽星,長者最大的殊勝福報就是至道場親近佛法,少念兒孫多念佛,聖嚴師父在晚年時雖然身罹重病,但心念阿彌陀佛,沒有掛念弟子,因而有個美好的晚年。



雲嘉南地區菩薩報名相當踴躍,法師,壽星,家屬,再加上義工共近630人歡聚如來家,一起接受佛法的祝福。
其中最年長的是90歲的吳萬枝老菩薩;林木松菩薩,則是由女兒及兩位孫子陪同前來,三代同堂和樂融融;81歲的蔡澄江菩薩及80歲同修郭素真菩薩,夫妻一起擔任關懷員及環保志工,也一起過生日。



音樂聲中,雲嘉南地區兩位召委菩薩帶領著6位可愛的小菩薩,將美味可口的蛋糕,以裝飾美侖美奐的推車,緩緩推進會場,帶來活動最高潮。由果器法師、常宗法師、佳里區長葉誌明菩薩、捐地黃福昌菩薩及常庵、常光法師俗家老菩薩等代表切蛋糕,也象徵把佛法的祝福分送給壽星們。



葉區長致詞表示感謝法鼓山在佳里建立清淨道場,讓民眾能親近佛法,也歡迎大家常到佳里,把佳里變成家裡。捐贈雲集寺部分土地的黃福昌菩薩駐顏有術,雖已86歲高齡,卻有著60多歲的外表,他以運動、不外食及泡腳等養生經驗與大眾分享共勉。



活動在大眾享用大寮法師及義工精心調理的平安素宴,及法師贈送結緣品後歡欣圓滿。祈祝菩薩們健康歡喜,前程似錦,如日東昇。

文:吳美智
圖:雲集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