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南二中靜心社與法師有約體驗茶禪


3/28下午一點多,臺南二中林教官帶領靜心靜坐社團學生12人步行抵達臺南分院,與法師有約體驗靜心喝茶的禪滋味。在禪坐會義工精心布置的優雅茶席上,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代表臺南分院歡迎師生再度來訪。



首先,播放法鼓山師徒故事─禪修生活卡通,藉由卡通讓同學了解法鼓山的禪修。聖嚴法師以簡單、易懂、正確、安全的方式,帶領弟子們專注地調身、調息、調心,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在聖嚴法師嚴格的要求下,踏實地體驗生命,弟子們才漸漸具備了紮實的禪修基礎。



短片之後,禪坐會義工帶領大家放鬆禪坐,體驗呼吸,體驗與內在的自己相處。又以音樂引導,透過音符旋律進入音樂家的心中世界。開靜之後,義工菩薩分享打坐,全身按摩對身心的幫助,鼓勵同學在學校及生活中,利用時間靜坐5-10分鐘,幫助自己放鬆,身心自在。



第一聲引罄,奉茶義工準備了熱茶,為同學奉上第一杯茶。主持人引導同學們分成三口入喉,體驗茶湯的味道進入鼻、舌的覺受、慢慢入喉,一直進到身、心,仔細感受茶湯。三次巡茶後,有同學感覺到茶席中那一份溫潤的茶滋味,有別於一般茶飲料。



監院常宗法師與同學分享牛的故事,故事中小牛因為天生的臉上箭靶記號而自卑,忘卻自己有著美妙的歌聲。一直到收到音樂家讚嘆鼓勵的信後,肯定自己的優點並以美妙的歌聲帶給大家快樂。法師藉著故事鼓勵大家發揮自己的優點來讓自己建立自信也利益他人。另外,法師以牧牛人的修行故事來告訴同學,一切事情的發生是「心」所想生,所以能心想事成。鼓勵同學從心中發個好願,例如發願讓自己的學業成績進步五分十分都可以,並透過努力讓它實現。



大合照之後,法師與每位同學結緣一份悟寶熊票套作為祝福。法師歡迎教官及學生們定期來臺南分院參訪體驗,親近道場,分享佛法。

圖文:臺南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