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圓滿民眾皈依好願 開啟慈悲智慧寶山


臺南佳里雲集寺於13日上午9點,舉行法鼓山2019年全國首場祈福皈依大典,有377位民眾報名皈依佛門,禮請三寶加持。典禮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授三皈五戒,期勉大眾以佛法開啟心中慈悲智慧的寶山。法鼓山接著還將在4/20臺北農禪寺、4/27臺中寶雲寺、5/5高雄紫雲寺、5/26香港道場,同樣以祈福法會為民眾安心,圓滿皈依好願。



莊嚴隆重的祈福法會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首先昇座,依次細說皈依三寶、遵守五戒的意涵、方法與利益。幫助民眾預先瞭解佛、法、僧為何稱之為「寶」,皈依三寶何以能令人離開生死煩惱,到達涅槃安樂的彼岸;並強調修行正信的佛法需要耐心,受持佛教的基本戒律,並非消極、約束,而是積極地以佛法淨化自己、發願利益他人。



隨後,近4百位民眾由方丈和尚逐句帶領,在佛前高聲齊願「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並由僧團法師逐一為之掛戴結緣佛牌,給予祝福加持。方丈和尚並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傳下的20句《四眾佛子共勉語》,提醒學佛新鮮人們要福慧雙修、悲智雙運,信佛、學法、敬僧的同時,也要用慈悲和智慧,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創造家庭的和諧。



典禮場外還有3百多位地方賢達,以及常年護持雲集寺的十方善信、信眾眷屬,在觀禮席上合掌祝福,場面令人感動。當年參與雲集寺設計的張宏逸就說,每個人心中都想要有歸宿,而法鼓山的輕鬆、自在,就像家一樣,今天他的岳母及多位親屬也來皈依,圓滿找到心靈歸宿的心願。他說佳里雲集寺雖然看似簡單,其實在在展現法鼓山給人「回家」的溫馨感。


在母親節前,希望能藉由佛菩薩的加持,讓媽媽身體健康、心情更安定,葉玫香特地介紹母親到法鼓山皈依三寶,並且從旁為母親祈福,媽媽陳玉鳳靦腆地對女兒說:「謝謝,歡喜啦~~」,母女情深使人同感幸福。家住永康的張嘉玲則與10歲、7歲的兒子一同皈依,她說看到先生學佛10年來個性愈來愈好,希望小朋友皈依後,也能夠心情安定、快樂學習。


為幫助新皈依的信眾以及社會大眾,建立對於佛法的正確知見,法鼓山雲集寺特地於4/21起,將連續三週舉辦「快樂學佛人」課程。同時雲集寺與法鼓山臺南分院還會於5月份舉辦地藏法會、大悲懺法會、浴佛法會等安定社會、淨化心靈的共修活動,均歡迎民眾參與祈福。

雲嘉南地區佛法課程及活動洽詢:雲集寺(06)7211295、臺南分院(06)2206329。網址:https://tainan.ddm.org.tw

文:張曜鐘

圖:張曜鐘,張田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