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供果護持道場廣結善緣


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特別邀請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義工李中明菩薩及同修,於4/7,從臺北南下來分享十三年來排供果的經驗,並傳授技巧,共有24位來自虎尾、嘉義及臺南的義工菩薩參與學習。



法師開示:供花是因,以插花供佛,未來世得相好莊嚴。供果,果代表果報,將來得好的果報。要以恭敬心及感恩的心來排供果,以供果來莊嚴法會,也莊嚴自己的道心,更與大眾廣結善緣。做三寶事遇到困難時,祈求三寶加持,以佛法的智慧解決困境。勉勵菩薩們學習之後,回到各分支道場發願承擔排供果之任務,來護持道場,廣結善緣。



中明菩薩分享,排供果時以恭敬而安定的心出坡,不散心雜話,專注一心,用耐心、細膩的手法運用善巧智慧,呈現供果的莊嚴。各種水果須依照大小及不同角度來緊緊相砌,依序層層上疊,形成完美的水果山。如果遇到無法順利排好時,中明菩薩建議先暫停工作,誠心禮佛懺悔,祈求三寶加持,心定後再來排供果,便能莊嚴完成。



感恩中明菩薩及同修遠道而來,分享寶貴的經驗及授課。更感恩道場提供福田讓我們種福、培福。期盼學員們用心學習,收穫滿滿,回到各分支道場廣結善緣。祈願有更多發心菩薩加入,以供果來護持道場、莊嚴自己道心,福慧雙修。

文:陳麗惠
圖:楊郁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