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習地藏菩薩利益眾生 全力護持辦公室改裝工程


因緣真不可思議,菩薩的願力亦不可思議,原以為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在工程團隊與臺南分院義工菩薩全力護持之下,臺南分院辦公室改裝工程,如期在6/30灑淨,有效率、有品質地完成任務。

由於臺南分院辦公室多向的出入方式,出入動線經常造成辦公室干擾。為使辦公室環境更安定專注,監院法師向僧團提出辦公室改裝計畫申請核可後,經過與工程團隊會議評估討論、繪製設計圖,於6/1展開為期30日的工程。



負責工務的鄭主任表示:接案臺南分院辦公室
工程,內心既歡喜又驚慌,感恩有培福的因緣,而在時間內如期完成是最大的壓力。因為多數參與工程的工作人員有抽菸與喝酒的習性,不合道場文化,倘若工作人員不願意配合,會造成參與人力不足,需要說服工作人員克服習氣。工作環境悶熱與空間不夠,更是讓人擔憂無法於時間內完成工程。

確實,在工程展開初期,因備料過程較長,遲遲未完成支架部分,讓人看了很緊張。然而,憑藉對三寶的信心與團隊的通力分工合作,一一克服困難,到最後提前兩日完成工程,讓環保組義工菩薩接續環境整理,終於如期在6/30地藏經共修圓滿日完成灑淨。感恩三寶,感恩工程團隊,也感恩義工菩薩發心來共同圓滿。



負責設計的演政菩薩也提到,接案後
工程小組眾等一心不敢懈怠,每日祈請三寶加持,祈願眾人共同發心來完成道場莊嚴工程。而三寶地工班有三不「不飲酒、不抽煙、檳榔、不葷食。」的守則,加上高溫38度、悶熱不通風,一些師傅默默離開了,工程進度一度落後許多。後來在團隊集思廣益,仰仗三寶加持之下,菩薩地湧而出,使工程如期完工。終不負監院法師所託。


另一位參與設計的演沛菩薩非常讚嘆鄭主任對團隊的用心、耐性與關懷,在溝通協調與支援上扮演著「樑柱」的角色,帶領著團隊步伐一致的向前邁進,工程步步踏實地完成。



工程期間,不但鄭主任每日陪伴及隨時支援參與工程的工作人員,設計小組的三位菩薩也每天來到現場與工程人員討論溝通,並確認施工品質與施工進度能如期完成。更難能可貴的是,工程團隊於每日工程告一段落,回家梳洗之後,再返回道場參加地藏經共修,三十天來無一日間斷。

團隊菩薩共同的收穫是改變拖延的習慣,學習運用團隊的相互支援,有效率的完成期限內的工作。非常
感恩此殊勝因緣,感恩監院常宗法師的用心,菩薩們地藏經共修的功德力與所有參與的工作夥伴與義工菩薩們,在各自在崗位上發揮了最大的良能,共同發心完成莊嚴工程。



臺南分院辦公室改裝工程已經在
三寶加持力,菩薩願力與修行力之下順利完成了。祈願嶄新氣象的辦公環境能夠達到安定專注,讓法師,專職及護法義工團隊,能全力成就各項活動,接引大眾學佛修行,眾善奉行,一切無礙,利益一切眾生。

文:許常修
圖:蘇演政,趙演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