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1217半日禪心得3】將雜亂無章的念頭歸零

這次參加寶雲寺的半日禪,才發現原來也有一群年輕人和我一樣,追隨身心平靜的步伐。聆聽大家的分享,才知道自己曾面臨的狀況,他人是怎麼克服的。

半日禪的活動,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聖嚴師父的影音開示,提醒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記得感受自己的呼吸,然後注意自己的念頭,觀察自己的動作,注意自己就好,不要觀察別人。

這對我來說很受用。在臺北工作的步調,真的好快,每次搭捷運總是人來人往,還有擠車廂的狀況。常常,我會在捷運乘車的時間,以及行走手扶梯的區間,感受腳下踩的每一步,並注意自己的呼吸,尤其是在人來人往的捷運月台上,能讓我感到踏實許多。心想,死亡也許就在這一呼一吸之間,如果我們能學會專注地觀照呼吸,是不是當死亡來臨時也不害怕了呢?

回到寶雲寺,總能將自己雜亂無章的念頭歸零,感受禮佛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當下。

謝謝法師,總是那麼細心照料、用心帶領每一位來到寶雲寺的菩薩。也謝謝法青義工們,總能撥空耐心地護持,成為我們互相扶持、互相學習的對象。希望每一位來到寶雲寺的朋友們,都能夠收穫滿滿、輕安自在。

◎文:張暄珮(法青學員)

◎圖:寶雲寺禪坐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