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苗栗悅眾聯誼心得】重啟日常共修步調

9月即將到來,因新冠疫情影響而暫停的各項活動,終於要重新啟動了!為讓地區菩薩們能在活動恢復前,熟悉以往日常共修的步調,苗栗分會於8月23日規畫了悅眾戶外聯誼活動,輔導法師果雲法師特地前來關懷。一行39人歡喜前往獅頭山,慢步於古山門,聆聽自然的音律,感受獅山百年禪道的寂靜。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活動前一晚下著雨,擔心古道濕滑,一早即與美雲召委和禪坐組長成金師兄聯繫,是否執行雨天方案?師兄表示完成報到後再看看。天,如願放晴了,感恩一切因緣,如期進行,真好!
慢行於綠意盎然的古道上,提起法師開示的心法,收攝心念,保持專注。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步踏穩扎實地與大地對話,喜現菩提心光。啊!原來,修學佛法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遇見自己。
在法鼓山這個大家庭中,彼此共聚,共同學習,都是因著佛法的善因緣。《雜阿含經》云:「心惱故眾生惱,心淨故眾生淨。」對地區悅眾而言,推展各項弘化和服務的過程中,要隨時練習轉換心念、放下執著;學習配合協調、達成共識;藉由活動,努力學做萬種事、結萬種緣;同時也學習忍辱、理解、尊重與包容。
修行最好的法門之一,就是當義工,身為悅眾,能有為眾服務、為眾奉獻,以及行解並重、福慧同修的良田可耕,這是提昇自己、成長自己的妙緣,可說是無上福報,真是無限感恩!
運動後,個個容光煥發。午齋時,大家輕鬆品味、細細咀嚼菜根的香甜,放鬆、自在、安心於吃飯的當下,心田湧起一股寧靜致遠的幸福。這波疫情,使得人與人之間產生了社交距離,但彼此真摯的情感、關懷、愛與信任,是沒有距離的。賦歸前,大家歡喜合影,此起彼落說著:「活動要常常辦!」「下次什麼時候?」「最好三個月一次!」……菩薩們滿心的期盼,令我們燦然而笑,感恩再感恩。
◎文:張利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