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09/29 中秋節與佛團圓 相聚念佛圓滿平安

中秋月圓,與佛團圓。10月29日中秋節當天,寶雲寺舉辦佛一法會,226位信眾跟隨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常住法師們的帶領,放鬆身心、放下萬緣,一同精進念佛,念念見佛,與佛相會,念念都身處佛國淨土中。

「我們的心原本就和月亮一樣圓滿,因而能與佛相應。」總護果理法師說明在中秋節舉辦佛一,希望眾人到佛前念佛,如《法華經》中的「父子相會」。「回到寺院念佛,慶幸自己見到佛,是宿世與佛有緣。尤其在中秋節與佛相會,更表示善根具足。」法師說,從讚佛、念佛、繞佛、拜佛、拜懺、止靜,都是在幫助我們轉化身心,回到像佛一樣的清淨本性。

念佛過程中,法師不斷提醒大眾,佛號要念清楚,才會儲存在八識田裡。「打得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佛號一句接一句,不讓妄念有機可乘,尤其止靜時,佛號不能靠別人,是靠自己。」法師期勉眾人,心中常繫念佛號就有平安,別人也能蒙受佛光。

「利用假期在寶雲寺充電,身心、時間、空間都跟佛在一起。」來共修佛一的悅眾高浚峰菩薩分享,隨著節奏,腦海裡佛號不斷,念佛、憶佛,也加深對佛號的依存度,「當大眾一起舉起穩定的步伐,跟隨法師繞佛,更能感受到專注力及攝受力。」他表示,一整天除了有法的滋養,同時感謝寺院結緣手工月餅,咖哩酥的美味,一點兒都不輸專業店家。

「感恩寶雲寺的法師們,在中秋節引領我們精進念佛。」海線分會召委劉力瑋菩薩說,不間斷提起心念來念佛,讓我們的心嚮往佛國淨土,更如果理法師所說,「時刻專注憶佛、念佛,才能將佛號的功德力,清楚印記在八識田裡,等到因緣具足成熟,西方極樂的七寶蓮池內,就會化現圓滿修行的蓮花座等候我們。」

法青悅眾程伊筠菩薩分享,與大眾一起念佛共修,感覺莊嚴、殊勝,身心放鬆,安定收攝,「感恩有因緣參加,讓平常忙碌的生活,經過一天的熏習,一支香、一支香的練習,有機會調整身心狀態。」

信眾演圓菩薩說,感恩此次因緣,讓自己安定跟隨大眾念佛,感受每次共修中的進歩,透過用齋七分飽,減少昏沉,讓身心更放鬆自在地念佛。帶著感恩心來念佛的演祺菩薩分享,自己深刻感受果理法師所說,能在中秋節選擇來念佛,是非常有福報、有善根的人,希望用念佛迴向的安定力量,帶給身邊所有人平安。

◎文:陳逸慧

◎圖:趙炳義、邱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