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1梁皇寶懺法會報導-懺心懺業,重新出發!

 
梁皇寶懺,懺心懺業,重新出發!
 
── 記法鼓山台中分院梁皇寶懺法會 ──
 
 
 
廖翎而報導/台中
 
4月是清明懷古的好季節,也是人心重整再出發的好時機,在此明媚春天法鼓山台中分院舉辦梁皇寶懺暨齋天焰口,從2~9日一連七天在逢甲大學體育館每天湧入約一千五百人來參與,最後一天放焰口更有二十幾位法師莊嚴法會儀軌,在主法果興法師帶領下,圓滿整個法會。
台中市長胡志强夫人邵曉玲女士、彰化縣長卓伯源、逢甲大學校長率全體師長皆來隨喜參加,更因為在逢甲大學舉辦已是第五年,所以今年一切皆井井有條理,連義工都近三百人,來參與的青壯年人口比例高達50%,無論是進場或法會中都莊嚴肅穆,法師時時叮嚀安定身心覺照身口意,現場也以放大的法華經文紅黃看板佈置,呈現出禪的精神;今年且新增現場拍照播放至電視牆,使信眾備感溫馨,也將義工全心的付出留下紀錄。
有些義工年年皆來奉獻,更有人是外縣市人凌晨三點便起床準備,確實做到聖嚴師父所教導的:「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現場許多白髮蒼蒼及童顏稚兒也與青壯年義工齊心或搬物或引領或雜務等,一起成就大家的修行,十分令人感動。
法師指出,《梁皇寶懺》是慈悲法門,經由拜懺來度化有緣眾生就是修菩薩行,也是自利利他的慈悲行,所以叫做慈悲道場懺法。十卷厚厚一本的懺文,幾乎將我們一生可能觸犯的過失都書寫在懺文裡面,讓我們可以依文真實懺悔一切累世的身口意過失;仰願諸佛菩薩的慈悲願力加持,消除累世無明造作的業障,得到清淨光明的福份。
因此,懺功德如此殊勝,所以本院更主動為今年日本地震受災者立往生牌位且將功德迴向給他們;信眾們拜懺時或熱淚盈眶或感應道交,種種事蹟不備勝載。正如最後焰口經文所云:「祥光爍破千生病,甘露能除萬劫災,翠柳拂開金世界,紅蓮湧出玉樓台。…滔滔苦海內,三寶為舟航,焰焰火宅中,三寶為雨澤,今宵施主所求皆如意,盡未來際吉祥無間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