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五月八日母親節,這一天

 
五月八日母親節,這一天
五月八日是母親節,這一天,我用與以往不同的心情來慶祝,一早載著兩個女兒前往寶雲別院 ,參加法鼓山的浴佛法會,早在幾天前, 我的內心就充滿忐忑與好奇,因為我真的是沒參加過佛誕節的浴佛大會,猜測了好些,也到處問了認識的師姐,到底是怎麼個慶祝法呀!
車還沒到福林路底就看到了許多的菩薩們攜家帶眷的朝同一個方向徒步前進,哇!原來是沒停車位了,大家都是將車停個大老遠的靜靜的走路走到別院去參加法會,雖然這一天的陽光有點強, 可是擋不住前來參加浴佛法會、清靜自己的決心。
法會開始,由監院 果理法師對大眾開示,期許大家在浴佛清靜自己的心時,也要以同等心去感恩母親及父親。在大家逐漸安定自己的同時,法會由果興法師主法,雖然我與家裡的小菩薩是在外面搭起的棚內,且天空的太陽似乎也感應到眾菩薩對浴佛的熱情,更加的熱力四射,只見每個人滿臉紅咚咚的且已汗流滿面,仍大聲大聲的唱誦佛曲,真的是令人感動。
接著是浴佛儀式,大家用沉靜穩健的步伐依序前進, 這可說是到了法喜充滿的境界,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所謂的-[莊嚴殊勝]。
接著由果興法師為大家開示:浴佛節與母親節在同一天的意義,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我們才可得以人身去修習佛法,也要感恩釋迦牟尼佛給我們法身,並要我們要珍惜生命,愛惜身體。法會在大家的迴向後結束。
半天的感動中,忘了肚子已咕嚕咕嚕的叫著,只見香積組義工菩薩們忙進忙出的端出色香味俱全的平安麵來,眾菩薩們也是有秩序的排隊並找個地方,用感恩的心品嘗著義工菩薩們的愛心,也紮實的補充了身體的能源,讓我們有更強大更激進的能量去學習佛法。這時我家師兄也載著小兒子來了,我趕緊帶他們去浴佛,只見小菩薩很恭敬的舀起小水瓢從頭〜〜,一旁的師姐很有耐心的教小菩薩該怎麼做,這個畫面真是既溫馨又可愛極了。
今天可說是我們全家的lucky day喔!因為我們非常幸運的與果雲法師碰面,我趕緊將師兄介紹給法師,法師稱讚了家裡師兄一番(只見師兄臉一陣一陣紅了起來),一會兒又由一旁的師姐向 果理法師介紹我們這一家,哇!這可能足以讓我興奮好幾天呢!
師兄說想要在別苑待久一點,我們便在楓樹下坐著,師兄突然佛性大發對著我與3位小菩薩說了一堆人生大道理,…我們當然是要洗耳恭聽囉!
整個寶雲別苑可說是佛光普照,連池裡的魚兒、別苑裡的狗狗,甚至是花草都在法喜充滿之下,感恩的、滿足的對我們微微一笑呢!
心中升起一個聲音--我已預約明年的浴佛法會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