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長者成長課程

 
法鼓山台中分院長者成長課程活動報導
老年不留白  故事調味活化人生
發願陪學  預備自己熟年功課
【台中分院報導/蘇秋英】
「色身會衰朽,心靈可以無盡成長,從出生到死亡都能用佛法提升生命品質」,基於這個信念,郭惠芯老師帶著陪學講師群為60歲以上長者共同企劃了系列以說故事為主軸,穿插輕鬆動動手、動動腦的生活課程,將佛法的因緣觀因果觀融入其中,並招募陪學義工;希望以陪伴活化老菩薩們的觀念、開展新的人際關係。
4/12日是陪學義工引頸期盼”初登場”的日子。一清早,以聖嚴書院初階一、二年級學員為主的陪學義工紛紛提前到寶雲別苑展開場地佈置和所有課前準備,在一起誦念“陪學發願文”後,大家更提起了護念長輩學習的殷切心。
在播放“不老騎士”勇敢圓夢的記錄片氛圍中,長者菩薩陸續來到教室,因為是新的環境,陌生的面孔,剛開始顯得有些靦腆,在熱情陪學義工招呼下,大家開始輕鬆寒喧,彼此認識。在常朗法師的祝福下,課程由”八式動禪” 開始,先活動活動筋骨。 接著由連惠宜菩薩以國台語雙聲帶說故事,隨著故事情節的高低起伏,老菩薩們專注地傾聽,也在義工陪伴下分享、討論故事的內容。第二堂課,講師用活潑、簡易的姆指操帶領老菩薩們動動手、動動腦,彼此認識了解,看他們個個開心的笑了,內心有種莫名感動… 透過陪學義工熱誠的相伴,長者們還是能夠打開心,有所學習。
藉由長者學員的示現,讓我們看到老年的不同風貌,陪學義工也很珍惜這個難得共成的因緣,透過陪伴的點點滴滴看到自己的用心與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