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年4月4日胡市長蒞臨梁皇寶懺法會為市民祈福

法鼓山臺中分院清明報恩祈福法會

 
台中市長胡志強賢伉儷參與法會為市民祈福
法鼓山臺中分院已連續七年舉辦清明報恩祈福法會,今年從4月1日至4月7日在臺中市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行。台中市長胡志強與邵曉玲賢伉儷特別於清明節今日蒞臨壇場,參與法會第一支香,與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共同為市民祈福。
今年是法鼓山提倡心靈環保20周年,現場特別設有「為眾生祈福,為子孫建寺」籌建專區,胡志強市長也寫下三個好願「國家安定,人民快樂;市民滿意,市政進步;人人心平氣和,生生自強不息。」
法鼓山臺中監院果理法師表示,臺中分院舉辦梁皇寶懺法會,是為大臺中地區的民眾祈福,祈願臺灣人人平安,國土平安、世間平安。禮拜梁皇寶懺,可讓初學者得智慧,讓已學者增長慈悲,在拜懺的過程中打開我們的心結。梁皇寶懺共有十卷,在誦懺時,要注意體會身心的狀況,除了誦經、解經,還要親自「行經」,真實懺悔。「懺悔」並不是指我們做錯了什麼才懺悔,而是因為我們都有煩惱的種子,透過智慧,讓煩惱的種子枯萎,才能得清淨、得解脫。
法會現場設有超薦消災祈福數位牌位及十供養。「數位牌位」強調不立紙牌不燒金紙,落實自然環保;胡志強市長對法鼓山運用光影科技投影數位牌位,取代焚燒紙製牌位的儀式,給予高度的認同與肯定。

「十供養」則提供民眾另一種禮佛、懺悔、供養、讚嘆的方式;而「籌建寶雲寺專區」則向民眾介紹未來寶雲寺的籌建藍圖,並期盼寶雲寺早日啟建完成,讓中部多一塊安頓身心、宣揚佛法的心靈淨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