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4新春系列活動

📰新春滿願好運到 幸福歡樂在齋明

 法鼓山齋明寺新春活動樂團圓,祈福法會迎來3百多人共同禮敬諸佛,供養三寶,同時透過虔誠懺悔禮拜,洗滌心靈,祈願新的一年,人人平安幸福。法會之外,更有闔家歡樂的滿願集點各式活動,體驗身心放鬆的禪悅境教。

 初三祈福法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臨現場,勸請大家都來響應「人間有幸福」的祈願,願人人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期勉大眾從自身做起安心、安身、安家、安業,一同帶動家庭和樂、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主法常應法師分享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三願:一願,求佛菩薩,成就我利人的願心;二願,求弟子們,發恆常心利人利己;三願,求眾生們,精進學佛解脫煩惱。鼓勵大眾一同學習 聖嚴法師的精神,以願導行,大悲心起,願願相續。

 新春系列活動,有清楚放鬆的八式動禪、彩繪蠟染小手絹、繪心禪畫祝福紅包、事事如意手作黏土,繩彩奕奕手做繩結、靜心抄經祝福御守、自在奉茶、啡來幸福等,完成五項活動集滿五個章,即可至服務台領取滿願祝福禮。

 民眾回饋對於參與八式動禪感到很歡喜,「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可運用於生活中。雖然各式活動攤位人很多,但氣氛放鬆歡喜,帶領的義工們很安定,讓參加的民眾都能透過手作,體驗放鬆的感覺。也有年長的朋友表示,來這裡被氣氛感染,感覺都沒有煩惱了。

 新春期間寺方與民眾結緣平安齋、美味車輪餅,祈願來訪的大眾,都能在活動中感受身心放鬆的禪悅體驗。齋明寺表示,歡迎民眾闔家參與,體驗禪悅境教,感受不同的新春氛圍,感受人間有幸福,活動詳情請洽齋明寺官網查詢:( https://jms.ddm.org.tw/ )。
撰文:邱美珍

==========================
2024上半年度活動訊息,歡迎參閱
齋明寺官網:https://jms.ddm.org.tw/
活動快訊社群:https://reurl.cc/AyMb8K

人間有幸福 攏來齋明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