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310「佛三暨八關戒齋圓滿」齋明寺報導

📰【用共願來轉共業 齋明寺辦佛三修學金剛心】

法鼓山桃園齋明寺於10/7~10/10國慶連假期間舉辦「佛三暨八關戒齋」,並同時開放網路直播,邀請大眾無遠弗屆匯聚共修善念,現場每日均有參與130人參與,線上共修也達500人次。

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擔任法會監香並勉勵大眾,要把握難得機會精進用功,並放下萬緣,一心念佛。在每日大迴向中,信眾學習以勇猛懇切的心「跑西方」,祈願搭著阿彌陀佛的大願船,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次佛三禮請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擔任主法,法師開示時以提問方式引發大眾思考:「受戒、念佛對自己、對社會及對這個世界的幫助是什麼?」與「修行的功德到底在哪裡?」。接著說明世界上各種天災、人禍的「共業」需要以「共願」來轉,而共願要從每個人的身心做起,當我們自己身心清淨,就能產生安定的力量,那麼「我在哪裡,淨土就在哪裡」。

「真正的修行在修我們的心,要從玻璃心鍊成金剛心,不怕苦、不怕難,因為苦能召喚覺醒,而信心和願心都是要在生活中磨鍊和淬鍊出來的。」果賢法師勉勵大眾要相信佛、法、僧三寶,也要相信自己,隨時隨地「消業障、培福報、結人緣」,而願意改變的人就會有福。

在僧團法師帶領下,六字佛號聲聲悠揚,眾人無不精進用功,坐念時高聲念佛,「跑西方」時更是勇猛向前,腳步未曾停歇,並隨著佛號與步伐加速前進,更堅固「我要去西方」的信心與願心,藉由網路共修同步串聯願心,此刻宛如身處蓮池淨土中。

法會莊嚴殊勝,雖有每日定課需完成,但在監香果弘法師的鼓勵下,大眾均能以清楚放鬆的身心圓滿佛事。果賢法師更在圓滿前,說明大迴向文中「懺悔」、「感恩祈求」、「至誠發願」的內涵,鼓勵每日睡前都念一遍,並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遺囑:「唯念『南無阿彌陀佛』,同結蓮邦淨緣」與大眾共勉。

文:游依娜
圖:紀惠茜、曹為民、梁志偉

 

📰【用共願來轉共業 齋明寺辦佛三修學金剛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