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2/30【青年Fun輕鬆 】與大自然對話

2023/12/30【青年Fun輕鬆 】

「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全身放鬆,清楚放鬆」

2023年最後一個週末,是桃園法青「戶外禪」活動日。一早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仍不減學員出席,彷彿只是淨化心靈的甘露法雨,午後天氣放晴在暖暖的陽光下,展開今天的fun輕鬆活動體驗。

 一開始「行禪」體驗,演巧法師帶領著學員以最輕柔的方式踏著放鬆腳步前行,經過馬路大家依然不急不徐跟著外護引導通過,不管外境如何的變化,出現各種蟲鳴、鳥叫、人聲、車聲、小孩和路人的說話聲,一行人仍然安住在安定的腳步上,緩緩前行的隊伍像是在無聲地說法。首站來到青溪橋,法師帶領學員以最輕鬆的姿勢坐著、站著,靜靜地聆聽溪水聲,練習著把自己全然地交給大地,享受暖陽下片刻寧靜,當下只有自己與大自然無聲的對話。短暫停留隊伍再次前往「虎頭山創新園區」在翠綠的草地上一起做「八式動禪」和「禪坐」體驗,感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全身放鬆,清楚放鬆」的禪修方法所帶來前所未有的專注又放鬆的體驗。

學員林侑勳分享,沿路遇到人群、交通路況、各式風景,還看到最愛的柯基犬,感覺每一個外境都像是小考試一般,要時時提醒自己「身在哪裡、心在哪裡」,隨時收回自己的心,感謝這趟旅程與天地萬物一起禪修體驗,感覺人生難免有苦但人生中還有許多值得體驗和留意的不同心境。

學員施冠彰表示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步調比較快,所以很容易造成身心緊繃,這次活動放慢了自己,練習運用禪修心法,達到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印象最深刻的是創新園區的草地上,做八式動禪、禪坐體驗,樹下禪坐真的很放鬆,很少有這樣的機會體驗,日後會把禪法融入在行、住、坐、臥中,安定身心。

學員李欣如說感恩在2023年尾聲能和學員們一同體驗禪修,透過全程禁語及放鬆體驗,更能把注意力用於自身,覺察念頭並緩緩放下,回到呼吸及當下踏出的每一步。沿途經過車來車往的大馬路,因有外護義工守護著,全程能很安心跟自己、與大眾、大自然好好的在一起。返回齋明別苑後,學員一同在佛前許願為彼此祝福,期許在新的一年裡,人人平安有幸福。

:楊清蓉、莊雅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