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二> (2篇)

◎ 大眾共同回向發願、祝福世界和平人安樂

法鼓山齋明別苑舉辦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於8/10劃下圓滿句點,這次的地藏法會除了是齋明別苑第一次舉辦外,事前並有長達數月的悅眾練習與地藏經共修,同時加入邀請千人持誦地藏聖號的活動,最後圓滿日共累計了1412萬遍的聖號,大眾共同回向發願、祝福世界和平人安樂,為桃園地區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除了長期在法鼓山發心的義工菩薩踴躍參加法會外,過程也看到許多新的面孔,這些信眾多因地緣關係或朋友介紹,而參與、加入了此次地藏法會的共修。參與法會的人數從一開始的100多人、到圓滿日的300多人,可見信眾們對地藏法會的投入與支持,也讓新成立的齋明別苑進一步打開能見度、接引更多桃園地區的菩薩,為接下來即將展開的落成系列活動奠定良好基礎。

23天的共修與法會過程中,除了許多虔誠的老菩薩讓人讚嘆外,也看到許多年輕人、甚至是小朋友的身影,不論是主動參與、或是家人接引,看到這些小菩薩在法會過程中專注的參與唱誦、禮拜,一天比一天更加攝心參與,相信這短短幾天的共修將會對他們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力量,往善的方向步步前進。地藏法會雖已告一段落,然孝親與報恩的種子正播種於參與的信眾心中,碰到困難或阻礙時,默念一句「南無地藏王菩薩」,憶念地藏菩薩的慈悲願力,帶領我們繼續走這條難行能行的菩薩道,幫助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就是這段共修時光帶給大眾最好的禮物。

江沐家 合十

◎ 把握因緣 把握當下

這次很榮幸能參加獨一無二的23天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一個新的道場,大殿工程又未完工,居然要舉辦地藏法會,又承蒙兩位法師-常賡法師及常經法師的抬愛,擔任助唱,我起先是練鉿子練了2次,後又叫我專心練唱,地藏經又是一部大經分上、中、下,每次練完,我的喉嚨都沙啞了。幾次想放棄,因為本身牙齒剛好正在修補,講話都有點吃力,何況又要唱誦。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又找不到人選來代替。想起聖嚴師父常叮嚀的一句話:「把握因緣,把握當下。」

念頭一轉,我不就是最好的人選嗎?求人不如求己。

當下跪在佛前發願誦49部地藏經,一心回向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護佑法會圓滿,全程順利。往後不但聲音沒有沙啞,而且更寬廣有力,每天走近大殿,整個磁場都不一樣,讓我更有信心。法會一開始常賡法師會讓大眾靜坐幾分鐘,讓身心清淨放鬆,後又開示說佛法,好讚!
環境造就一個人,讓不善表達的我,真是一大鼓勵和挑戰,現在終於明白,勇於承擔、不怕苦,這就是義工的精神。

圓滿日當天頒獎居然我是第一名,「40萬遍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獎品更讓我驚喜,是山東四門塔寺的阿閦佛首相,真讚!心想,人生已超過了一甲子,還能有這個機會站在台上領這個大獎,真是要感謝常賡法師及常經法師這麼器重我,給我這個機會學習,真是太感恩、太感動了。人生不虛此行,一次就夠。在此感謝諸佛菩薩及護法龍天的護佑、加持,更感恩聖嚴師父才有這麼好的道場讓我們來學習成長,往後只有更努力用功來報答佛恩、師恩。阿彌陀佛。


佛弟子 曹常祈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