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2022/9/15 佛學班-皈依三寶

佛學班第三堂課【讓心找到回家的路:皈依三寶】

💞您回家了嗎?皈依,指的就是回家,找到依靠。這裡的家不是我們住的房子,而是「心」的歸處。我們的心迷失了,需要回到最原來的家裡。
三寶歌
詞:太虛大師 曲:弘一大師
人天長夜,宇宙歁黯,誰啟以光明?三界火宅,眾苦煎逼,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南無佛陀耶!佛陀耶!昭朗萬有,任席眾生,功德莫能明。
今乃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盡形壽,獻生命,信受勤奉行!
🥰學員心得
從今年7月起,法鼓山體系內的活動逐漸恢復實體,即便線上能跨越地域限制,但現場組員之間的互動、討論、分享,熱忱的共修共學氛圍實在難以替代,大家都份外珍惜,所以9/1晚上齋明別苑的教室坐滿求知若渴的佛學班學員。或許不少人因佛學班為期3年而卻步,尤其像我這樣已經離開校園多年的族群。在報名前夕,我也曾懷疑自己能有這個耐性去完成嗎?雖則最後成功報名,但開課前陣子,這個疑慮又再三不五時浮現‥‥‥
課堂上常林法師說明課程有三大特色:次第性、常態性及長期性,勉勵學員不要老是擔心自己能否完成三年的這麼長的課程,因緣無常,明年今日身在何方都難以預計呢。把心安住當下,時時是好時。再者,佛陀成佛前經歷「三衹種福慧,百劫修相好」,何況我們大多數人修菩薩道所需不是三年,不是這輩子,是無量世。聽法師開示後,我願懷以感恩心,以自利利他為理想,踏實地一步一步去享受這三年的佛學班吧。
文/聖嚴書院佛學班 張演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