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4/1/ 28【半日禪】

【禪修報導】2024/1/ 28【半日禪】1

放鬆半日禪 安定身心鬆筋骨

齋明別苑1/28舉辦新年度第一次「放鬆半日禪」,禪修動靜兼具,先體驗八式動禪,用心觀照在每個動作裡,讓原本動態的身心擁有覺察力,接著透過禪坐放鬆﹑收攝身心,再以瑜珈來舒展天冷而僵硬的四肢;大堂經行時,觀照自己每一個腳步動作,練習「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聖嚴師父開示影片,瞭解宗教與生活的規範跟儀式密不可分,而我們不僅要有宗教信仰,更要有宗教生活,遵守宗教戒律,如同佛教徒遵守五戒十善,在生活層面修福修慧,才算是真正的修行。

李文達菩薩分享以前總睡不好、容易緊張,現在固定禪坐培養出覺察力,體會到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看見更棒的自己;最後,常林法師分享漢傳佛教除了靜態坐禪,動態禪修更重要,才容易帶入生活中應用及落實,勉勵大家也要勤修練習,就不會遇到境界就急著反應。

練習的次數,決定熟練的程度,禪修能讓身心穩定、保持覺照觀察、活在當下。邀請大眾2/25、3/23、4/21體驗【放鬆半日禪】,也別忘了3月初級禪訓班及每周一晚上的禪坐共修喲!春節期間更歡迎闔家到齋明別苑走春,人間有幸福,修福修慧”龍”總來。

文:潘春燕
圖:吳秀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