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4/3/9 齋明別苑慶10年一刻 僧眾義工祈福慧十方-法鼓新聞

2024/3/9 十週年義工感恩會

齋明別苑慶10年一刻 僧眾義工祈福慧十方|法鼓新聞

桃園弘化新力法鼓山齋明別苑有囍,為同慶10年一刻,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退居方丈果東法師、僧團都監常遠法師、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以及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青年院監院常楨法師等僧眾代表,於3月9日共同出席別苑啟用10週年舉辦的「福慧十方,捨我其誰─義工感恩會」,感恩佛恩、師恩,祈願在此有無數更美好的10年。

【天廚妙供 感恩義工】

 感恩會活動共有3百多位義工參與,齋明別苑特別精心設計一場天廚妙供園遊會,啟動六度波羅蜜幸福餐車,主廚團隊一早就來清洗蔬果、撿切備料,忙得無比歡喜。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逐一發送結緣品給每位義工,關懷勉勵大眾,園遊會時以吃飯禪體驗當下的美好;同時肯定各組義工的投入,藉由感恩會,彼此珍惜成為法親眷屬的因緣。方丈和尚說明,生活中能用佛法就是幸福,祝福齋明別苑有更多的10年,繼續學法、護法、弘法。副都監果理法師表達,看見3百多位義工齊聚佛前,令人特別感動;在這殊勝的日子,要感恩三寶,彼此感恩能有這麼好的道場、這麼用心帶領的法師,心生歡喜讓人感到溫暖,期勉大家持續發光,未來接引更多人親近道場。

【徧照十方 捨我其誰】

 齋明別苑為感恩義工,特別於午後頒發「十年一刻精進獎」,讚歎這10年來有86位義工,保持奉獻,道心不退。另頒發菩提眷屬獎,共有41對同修在別苑出坡當義工,這是桃園地區同修同行菩薩道的特色。此外也表揚32位正副組長、專職、專任義工。義工們也都感恩有這福田寶地,發願要再繼續向前邁進,讓更多的人得以來耕種自己的心田。退居方丈果東法師則以「有來、沒來、不離如來」,向義工們開示「齋明別苑」的「齋」是清淨的意思,「明」是智慧真明了,「別苑」就別抱怨,而且是有特別的願力,實現應無所住生其心;捨我其誰就是參「放下自我中心的是誰?」,隨時保持正知、正見、正信及正行。都監常遠法師也表示,今日猶如齋明別苑落成啟用一百週年的歡慶會,有方丈和尚、退居方丈與都監、副都監及監院法師,都來現場祝福,因緣很好。別苑是修行弘法的道場,更是自利利人、眾人成就的道場,期許義工們體會有作有集、有作不集、不作有集及不做不集的道理,實踐 聖嚴師父提醒要共修、親近團體的勉勵。

【回顧展望 無限感恩】

回首過往無限感恩,十年同慶迎接新局。在法師們關懷勉勵後,義工感恩會由各組義工透過回顧影片、話劇、相聲、演奏、合唱等等節目,展現才藝、發揮創意,以輕鬆又不落俗套為原則,用多元精采的方式,為佛法弘化注入新元素。活動壓軸則是引禮、法務、場布、音控的義工們,帶來「梵音遠揚」表演,以手語呈現唱頌三皈依及迴向,由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帶領大眾發願。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也期許,「十年一刻」有著大家共同努力的痕跡,過程中一定有不同的考驗,相信大家都能因為有佛法而能找到辦法。最後全體在佛前大合照,為十年一刻的溫馨相聚,留下一幀幀美好的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