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1-01-26
禪非文字,所以是不能光靠嘴巴說的。 禪宗所留的語錄之多,能夠汗牛充棟,要傳遞有關於禪的消息,也不能不說話的。 禪的深度與廣度,要用真切的生活來體驗,禪的觀念與方法,要用簡樸的語文來表達。
2021-01-25
聖嚴法師未嘗以禪者自期,亦未嘗以禪師自詡,卻由於教授禪的修行方法,並且主持禪七,故與禪門結下了殊勝因緣。自一九七九年三月以來,若將本書包括在內,已在台北及紐約兩地,出版了七種關於禪的中文書籍。
2021-01-24
《拈花微笑》,從其性質而言,實是《禪的生活》的續集。 本書共收錄聖嚴師父二十四篇稿子,多半都是貼切著現實生活而談禪法的修行,僅少數幾篇陳義比較深入,組織比較緊密,但也尚無一篇是讓人看不懂的文字。
2021-01-23
中國禪宗史上的許多祖師,都以為平常日用即禪。不論出家在家,若能將禪宗的觀念和方法,用之於日常生活,縱然處身於萬丈的紅塵之中,也會體驗到安定灑脫又活潑自然的人生境界。
2021-01-13
《佛遺教經》是釋迦世尊涅槃前對弟子們的最後遺教,也可說是佛對比丘(尼)弟子們的訓勉,佛一生說法制戒,到了《佛遺教經》,則將戒律和教法做了一次歸納性、濃縮性的整理,將戒律和教法集中在短短的一部《佛遺教經》中,目的是希望弟子們能如法如律地修行戒、定、慧,而得解脫煩惱生死之苦,所以出家人應重視此經。
2021-01-13
關於《普賢菩薩行願讚》…… 對普賢菩薩實踐「大行」菩薩道的深心讚歎,堅固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大願」道心。
2021-01-13
聖嚴法師說:「我常念佛,也常教人念佛,勸人念佛。」 佛教修行法門號稱有八萬四千種,為什麼自古以來淨土思想如此深入中國社會?最受中國人的歡迎和崇信。
2021-01-13
《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是由日常生活中的持名、持咒、讀誦,進而對於人生身心的觀照、對於由淺入深的禪定修行,乃至如何悟入自性,成就無上佛道,都作了簡明扼要的說明。
2021-01-13
《心經禪解》這本隨身經典,是當年聖嚴師父講於紐約東初禪寺,因當時聽眾人數較少,程度卻相當平均,所以比較著重於佛學思想及禪觀,同時也對經文逐句的解釋,必要時也徵引了諸大小乘經論,便利於新學者的禪修練習,也可作為演講《心經》的參考。
2021-01-13
《心經講記》內文共分為序論(序分)、本論(本宗分)、結論(流通分)三部份且逐句解說,並依經文標示出佛教的宇宙觀、人類觀、人的三世因果觀、菩薩及佛的境界;層次分明,內容也相當紮實,有助於學人作義理的探究。
2021-01-13
《心經實踐》緊扣著現代人的生活、生命與人生價值,指引現代人在生活中,如何應用佛法,提昇生命的價值,並獲致充實而超越的人生。相信透過聖嚴法師深入淺出的演繹,必能使讀者深刻體會,且能實際運用佛法於生活中。
2021-01-13
關於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 向來是人們最熟悉的解決一切眾生生前或死後的種種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