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3期 2004.05.01 法鼓雜誌查詢

新加坡 舉辦大型演講、菁英禪修

【新加坡訊】聖嚴師父及其弟子等一行人,於四月十五日自台北飛抵新加坡,作了為期五天的弘法活動,在師父抵達前後,一連數日,當地中英文各大媒體均有大篇幅詳細採訪報導。

此行的活動內容,主要是主持該國社會菁英人士的禪修營,共有九十多人參加了四十八小時的禪修訓練,多半不是佛教徒,而且有不少位是天主教徒,然而都非常肯定這項禪修活動,不論是觀念的建立及方法的練習,均使學員們開啟了另一扇心靈的門窗。他們是來自新加坡各界的領導階層,包括政府部門、企業界、教育界、文化界、藝術界、法律界等傑出人士。這是聖嚴師父首次在台灣及美國之外,舉辦這活動,成效則是一樣的好。

其次是四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兩個晚上,聖嚴師父假新加坡光明山的大紀念堂,作了兩場大型的公開演講,主題是「超越生命的關卡」,第一場是「何為關卡」,第二場是「如何超越」。雖在高達超過攝氏三十度的炎熱氣溫下,每晚仍有近七千位聽眾湧進光明山,把每一座殿堂都擠得滿滿。新加坡總理吳作棟夫人也專程前往聽法。以新加坡總人口數四百萬而言,這樣的弘法大會可說是當地隆重且盛大的活動,也可看出當地民眾對佛法的渴求和嚮往。(相關新聞請見二版)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