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期 2004.11.01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遊走金山之美」課程的學員以話劇方式,將金山八景作了極生動詳盡的介紹,活潑有趣的表演,獲得現場熱烈掌聲。(廖素月 攝)

【社大集錦】

結合社區團體 社大開辦兒童課程
【廖素月/金山報導】從九月二十二日起至十二月底,法鼓山社會大學特別與金山社教站、社區媽媽讀書會合作,利用每週三下午的時間,為當地四所小學開辦了「小小夢想家」、「小小導覽家」二項課程,希望在課程之餘,提供當地學童一些人文方面的學習,開啟小朋友的創意能力,以及對鄉土的關懷。
「小小夢想家」由中正精舍手繪書專任講師蔡秀敏擔任指導,共有六十位小朋友報名參加,課程以看繪本、視覺魔術、說故事、手語唐詩為主,在啟發想像力、創意之外,也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創作。「小小導覽家」由張瑞松老師主講、社會大學導覽班學員協助,共有三十位小朋友參加,小朋友們除了能認識家鄉的歷史文化、生態環境,也從中學習解說和導覽技巧,未來還能加入導覽志工行列,為地方發展盡心力。


秋季班開學典禮 成果展彷彿藝術展
【廖素月/金山報導】法鼓山社會大學九十三年秋季班開學典禮,十月二日上午九點半於金山鄉中山堂舉行。曾濟群校長代表創辦人聖嚴師父致詞時,表示「一個感謝、三個高興、一個願望」:感謝金山鄉各界對於社會大學的支持和協助,三個高興看到學員上課出席率高、高興學員熱情投入社區活動、高興學員懂得付出擔任義工,一個願望是希望學員多親近法鼓山、護持法鼓山,使人間淨土的理想早日實現。
今年典禮非常別出心裁,「遊走金山之美」課程的學員以話劇方式,將金山八景作了極生動詳盡的介紹,活潑有趣的表演,獲得現場熱烈掌聲。此外,所有成果展區都由學員自己策劃、布置,彷彿一場小型藝術展,「台灣小吃」、「素菜烘培」二課程的師生還提供十多道茶點料理。金山鄉公所也到現宣導廚餘回收作業,並為待業中的學員安排就業服務和諮詢。
 
新學期/新學習(夾) 法青會 各式活動動起來!

結合社區團體 社大開辦兒童課程

嚴土熟生 願力無窮盡

【法鼓書齋】

觀音•禪悅•圖資館

新開佛學講座
[回上一頁]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