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期 2004.11.01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法鼓山特別於教師節前夕,以音聲禮讚人間導師釋迦牟尼佛,並感念聖嚴師父的慈悲教誨。(徐弘浚 攝)

禮讚師恩音樂會 感恩佛陀和師父

師父讚歎樂團配合無間 並開示大家心存感恩 要有隨時向人學習的精神

【楊雅穎/台北報導】九月二十七日教師節暨中秋節前夕,法鼓山社會菁英禪修營、榮譽董事會、法行會特別選在台北市國家音樂廳,合辦一場「禮讚師恩音樂會」,藉由音樂,向人間導師釋迦牟尼佛,以及到場聆聽的聖嚴師父,獻上最虔敬的感念。除了禮讚師恩外,當天還邀請了四百多位法鼓山的義工菩薩一起聆賞,同時向所有法鼓山的義工菩薩致以最深的祝福。
當天的音樂會,由名指揮家張佳韻率領愚韻室內管弦樂團,首演名作曲家鍾耀光創作的「法鼓山開山交響詩」,繼而由知名女高音李靜美、男中音鄧吉龍,與法鼓山合唱團二百五十名團員,共同演唱「我們的師父」和「法鼓山

組曲」。
由於音樂會大部分曲目和演出者,都為法鼓人所熟悉,因此台上台下的互動氣氛,顯得分外地親切和溫馨。其中特別為這場音樂會製作的「法鼓山開山交響詩」,將法鼓山如何從由蟄伏中的等待、到方向抵定、邁步向前的過程,以氣勢磅礡的交響樂形式呈現,令所有在場人士人動容不已。
聖嚴師父於中場時間致詞時表示,這場精湛的演出,讓人驚訝整個樂團能配合的這麼好、這麼合作無間,如果每個人都能像這些演出者一樣,我們的世界就是佛國淨土了。師父也特別開示大家,凡是對我們有啟發性、有幫助的,即便只給過一句話,都是我們的老師,我們都要心存感恩、要有隨時向人學習的精神。
此外,師父還向身為基督徒的作曲家鍾耀光、指揮家張佳韻,以及全體愚韻管弦樂團表示敬意。「他們之所以會來演出,不是為了我,而是因為法鼓山的存在、因為整個社會的存在。」師父說,他們如此無私地來為佛教音樂禮讚演出,我們應該向他們的胸懷學習。
音樂會在法鼓山合唱團演唱「法鼓山組曲」時,氣氛最熱烈。曲目進行到最後一首「我為你祝福」時,溫暖的曲調,深深打動現場所有人的心懷,一個個隨著音樂節拍,輕輕擊掌跟著台上唱和,連指揮張佳韻都忘情地轉向觀眾席指揮,音樂會最後就在彼此合和的歌聲樂音中,劃下了圓滿的休止符。
 
聖嚴師父受邀至中華郵政演講

戒嚴時期不當審判受難者追思祈福會 以愛和慈悲化解傷痕

電子版《人生》雜誌 十二月號免費試閱

WYPS台北論壇 青年代表學做「新國際公民」

皈依大典 一千七百位信眾皈依三寶

[回上一頁]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