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期 2004.10.01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游庭瑋(右)、游哲綱(中)和父親游東松(左)合影。(游東松 提供)
游庭瑋/游哲綱兄弟

我們是在農禪寺長大的

◎紀麗君
從牙牙學語開始,便跟隨媽媽到農禪寺當義工的游庭瑋、游哲綱兩兄弟,一轉眼已經讀高三、國三了!兄弟倆是排蒲團和方墊的好手,伶俐又迅速的動作,一溜煙便完成會場布置,兩雙快速移動的小腿,經常逗得在場其他義工哈哈大笑,連法師們也都讚歎不已。
兩兄弟的媽媽鍾秋子說,自小看到母親鍾邱金蘭勤於拜佛,並經常到農禪寺當義工,受母親的影響,自己也到農禪寺當義工。由於不放心將當時才三歲的庭瑋和六個月大的哲綱放在家中,於是便連背帶抱地,將兩兄弟一起帶到農禪寺。小兄弟起先參加了兒童念佛班,後來長大了些,寺中的法師看他們聰明伶俐,便試著教他們搬蒲團、排方墊。
自此之後,兩兄弟不但在每個週六、日固定當起了搬蒲團、排方墊的「專業」義工,每年的梁皇寶懺,或其他舉行法會的時間,他們也都常到農禪寺,協助包便當、清理環境。
看到農禪寺的簡樸生活,兄弟倆很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從不亂花媽媽給的零用錢。明年將參加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哲綱,特別告訴媽媽,有空的時候他一定會到農禪寺當義工。哲綱還提到,做義工讓他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待人接物的道理,或許因為這樣,自己在學校擔任幹部時,非常容易和同學相處。
目前正值青春狂飆期的庭瑋、哲綱,雖然看到周遭同學熱熱鬧鬧地東奔西跑,熱衷做追星族、網路族,但兄弟倆始終不動如山,他們一起相約,要一直當快快樂樂的「義工族」,一起分享奉獻的快樂。

 
跟著阿公阿嬤一起當義工

香港分會是我們第二個家

我們是在農禪寺長大的

【認識法鼓山教育園區】

[回上一頁]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