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期 2004.10.01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艾利風災使新竹山區遭土石流侵襲,造成部分民眾傷亡,義工們前往醫院,對受傷民眾進行慰問。(陳琦緣 攝)
新竹山區土石流侵襲 針對需要送關懷
【紀麗君/綜合報導】艾利颱風侵台,除了造成三重地區淹水,北台灣新竹山區也遭到土石流侵襲,造成部分五峰鄉民眾傷亡。慈基會副總幹事鍾金雄、新竹總指揮吳美姜和十餘位義工,分別到竹東醫院、竹東榮民醫院、東元醫院,對受傷民眾進行慰問,同時也關懷遭土石流活埋的員警曾國雄太太秋美玉。
八月二十八日的土石流,沖垮不少五峰鄉居民的家園,五百位當地居民因此被迫遠離家園,暫住楊梅弘武營區。慈基會參加新竹縣政府社會局召開的救助會議,在瞭解居民生活需求後,即聯絡法鼓山榮董聯誼會召集人陳盛沺,捐出十台洗衣機;此外還提供每戶五千元慰問金、衛生紙、嬰兒奶粉、感冒藥、礦泉水等民生物資。
而位於新竹山區的尖石鄉後山部落,同樣受創嚴重。由於出入道路路基被淘空、大橋被洪水沖毀,多數居民被安置在尖石教會、尖石天主堂,慈基會副會長吳宜燁也偕同新竹總指揮吳美姜前往慰問,致送白米一百四十三包、草蓆二十張。
救援過程中,一位張瓊媛菩薩主動捐出養生素粽,希望幫助受災民眾,不過各區物資尚屬充裕,慈基會於是建議將素粽義賣。一千四百顆養生素粽最後以每顆三十元的價錢,賣得四萬二千元,已全數捐給此次受災的居民。

 
艾利風災 法鼓山啟動緊急救援系統

學佛新鮮人 進入法鼓第一課

天宮育幼院參訪台南分院

【新聞短波】

【各地視窗】

[回上一頁]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