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台中辦救災工作安全研習 提昇專業

傳染病防護課程、加強工安意識 課程內容實用而貼切


【熊英輝/台中報導】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救災工作安全研習」,二月二十九日假台中分院舉行,由台中、南投、彰化、員林、苗栗、豐原等中部地區緊急救援總指揮、各級幹部、義工等一百六十五人,共同展開一天的研習課程。

研習當天慈基會總幹事謝水庸特地到場關懷,他表示,多年來在執行緊急動員任務中,從接獲求助電話開始,一直到事後的復原、關懷慰助,都需要義工的協助,因此這樣的課程對義工們而言,不但必要而且重要。而鑑於去年SARS疫疾奪走許多人命,加上今年禽流感流行,為加強義工未來執行任務時的安全,特別邀請傳染病專家時齊霖講授「傳染病的防護」,讓大家更深入瞭解如何防止傳染病毒侵襲,確保自身安全。此外,具有救災專長的勞委會藍福良、勞工處陳金鐘,也受邀為學員講「如何運用預知危險提昇工作安全意識」。

為讓學員放鬆身心,下午第一堂課特別安排台中合唱團程美香老師教唱「菩薩行」、「燃燈之歌」等佛曲。在最後一堂課中,學員們針對許多實務問題,熱烈進行討論,許多人也提供自己的經驗心得,與眾人分享。從分享討論中,學員不僅增加許多救災知識,也更加瞭解整個救災過程,在將來實際任務的執行上,更能發揮歡喜付出、服務奉獻的精神。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