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1700人農禪寺皈依 願以佛法安身心、安家業

師父期勉新皈依弟子 勤學佛、修行 才能帶給自己平安法喜


【本刊訊】今年第二場「和喜自在──皈依祈福大典」,三月二十一日於農禪寺盛大舉行,由聖嚴師父為一千七百人親授三皈依。師父在開示中期勉新皈依弟子,未來充滿希望和光明的,只要知懺悔、知慚愧,積極地往前看,就能走出新的道路。除了將「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句「心靈環保」法語送給新皈依弟子,師父也再三叮嚀「師父帶進門,修行在個人」,皈依之後一定要勤讀佛經和師父著作,精進修行,才能帶給自己真正的平安與法喜。

自去年起由聖嚴師父親授三皈依的祈福大典,從一年兩次改為一年四次以來,皈依的人數呈現大幅的成長,這次皈依典禮同樣有不少民眾把握機會,扶老攜幼前來。例如林秀梅和楊雪兩位婆媳,因為學習「法鼓八式動禪」開始接觸佛法,進而結伴到中正精舍上佛學講座,漸漸解開多年的相處問題,當天他們帶動家中成員一起前來皈依,歡歡喜喜共創佛化家庭。

新皈依弟子中最特別的,應屬去年八月從荷蘭來台的青年WITS CASPER魏卡(中文名)。他在荷蘭即開始閱讀聖嚴師父著作,開始對東方哲學及佛法心生仰慕,為此特別來台修讀一年的哲學,同時參加法鼓山多項共修活動。剛剛參加完中階禪七的他表示,這半年來,他深刻體會學佛對安定身心、啟發自己慈悲和智慧的正面作用,這次把握機會皈依,期許自己能更精進學佛。

皈依祈福大典之後,法鼓山各會團的博覽會接著展開,新皈依的信眾不僅藉由各會團的介紹,開始認識法鼓山這個大家庭,從義工們的身上,也感受到學佛人的歡喜自在,以及積極奉獻的精神。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