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自我提昇方案推廣說明 台北、花蓮、桃園展開


【楊仁惠/台北報導】以北一、北二轄區悅眾為主的「法鼓傳薪──自我提昇方案推廣說明暨悅眾教育訓練」,三月六日在農禪寺舉行,計有三百四十位參與。聖嚴師父並親臨現場關懷,勉勵眾人好好運用「自我提昇日課表」,讓人從威儀、行為舉止、待人接物上,一看就知道是法鼓人。

基金會服務中心主任胡正中指出,「自我提昇日課表」所列出來的是大方向,在落實層次上,每個人其實不盡相同,例如「需要不多,想要的太多」這一項,有些人用來檢驗自己的物質生活是否簡樸;有人則反省自身的思考、語言表達。淡水區悅眾李秀蘭表示,「自我提昇日課表」不但提供了具體目標,也提起自己更精進修行的心力。

【鄧美美/花蓮報導】繼台北、高雄之後,「法鼓傳薪──自我提昇方案推廣說明」三月七日來到東部花蓮高商舉行,計有來自宜蘭、羅東、花蓮、台東地區一百四十位悅眾參與。基金會副秘書長謝水庸、輔導師果燦法師也到場勉勵。

當天由基金會人力資源室代主任常慧娟進行方案說明,並與悅眾進行交流。花蓮悅眾林美蓮表示,日課表是落實用佛法提昇自己的紀錄;另一位悅眾陳玟玲認為,平時缺乏自我檢驗,日課表是檢討自己的依據,她表示要把握機會自我提昇,並和同修道友們一同互相勉勵、實踐日課。

【陳蘭香/桃園報導】「法鼓傳薪-自我提昇方案推廣說明」三月二十一日於桃園齋明寺舉辦,共有桃園、中壢、新竹及部分北四轄區、基隆地區悅眾一百四十七人參加。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基金會副秘書長謝水庸、輔導法師果燦法師,連袂到場關懷,同時期許悅眾善加運用「自我提昇日課表」,不但能提昇自我人品,如果如法修學,更可從個人身心的和諧,提昇至團體、團隊的和諧,進而營造出一個和喜自在的環境。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