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2期 2004.04.01 法鼓雜誌查詢

嚴長壽談生命經驗與服務品質

五百多位悅眾、專職及義工 汲取垃圾桶哲學之精神


【吳華真/台北報導】目前受邀擔任法鼓山執行顧問的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二月二十八日在農禪寺,以「談生命經驗與服務品質」為題,與法鼓山五百位悅眾、專職及專任義工,進行一場生命成長的分享。

嚴長壽首先以他當兵時和老兵相處的經驗,分享關懷他人的重要;而面對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當時雖然滿懷熱情,卻缺乏學習因緣,不過,當他主動幫助同事,去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時,卻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收穫。他說,這個「垃圾桶哲學」讓他有機會把自己當成別人的「垃圾桶」時,跨出職務上有限的領域,而有多元的學習和成長。

關於提昇服務品質,嚴長壽指出,每個人的需要都不同,永遠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不隨便說不、尊重對方的需求,這些體貼與細心,都是服務的關鍵和訣竅。最後,他強調只要我們還有能力可以為別人做事,付出就是一種心靈的滿足。一個人也許不能改變世界,但只要幫助一個人,就可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